選單

YouTube 轉 MP3 免費線上工具推薦與下載指南(2023)

YouTube 轉 MP3 下載轉換器
Copyright: gesrey / 123rf stock photos

一般來說 YouTube 沒有提供影片下載功能,雖然升級 YouTube Premium 方案後可以儲存影片、在沒有網路的離線環境進行播放,但也只是預先把相關檔案下載到行動裝置,無法取得檔案,若要將影片保存為 MP4 格式要使用下載工具才能做到,之前我在「免費 YouTube 影片下載工具推薦,線上轉檔 MP4 / MP3 免安裝」整理超過 30 個好用的線上工具,只要打開網站、把要下載的影片鏈結貼上即可保存為特定解析度和格式。

不過線上工具會受穩定性、廣告和速度等諸多因素影響,而且也沒辦法下載私人影片,只限於「公開」和「不公開」影片(後者是沒有顯示於搜尋結果,但只要知道影片網址就能瀏覽),如果發現線上工具無法順利取得想要的 YouTube 或是其他平台影片,建議使用電腦版的影片下載軟體來進行相關操作,例如:

想將 YouTube 轉 MP3 下載到電腦、手機或是平板電腦嗎?很多時候可能不需要畫面,只需要 YouTube 音樂的部分,就可以透過下載、轉換器來把 YouTube 轉 MP3 下載保存,相較於下載高畫質影片來說轉換為 MP3 的速度更快、成功率也比較高,只要將影片網址複製、貼上後就能取得 MP3 檔案,非常簡單。

本文特別整理了各種好用、而且完全免費的 YouTube MP3 下載轉換工具,這些網站幾乎都不用註冊,只要以瀏覽器開啟,再把 YouTube 網址貼上即可轉換並下載音樂,不過沒有辦法保證所有服務都 100% 正常可用,若發現其中有服務發生錯誤可在下方留言,或是尋找其他服務替代。

免費 YouTube 轉 MP3 音樂下載工具列表

Backupmp3

Backupmp3

Backupmp3 是一個免費的線上 YouTube 下載器,讓使用者快速保存 YouTube 影片內容,無論轉為 MP3 或是直接下載、獲取 MP4 影片格式都很方便,除了打開網站、將 YouTube 影片網址貼上後轉換下載,也能透過將網址中的 youtube 替換為 backupmp3 快速將影片帶入下載功能。


Btclod

Btclod

Btclod 號稱最佳 YT 影片下載器,無需安裝任何軟體、應用程式,只要打開網站、將 YouTube 影片網址貼上後選擇要轉換保存的格式,Btclod 支援的下載格式分為 MP3、音訊、影片、GIF 和略縮圖,線上處理後除了下載以外還能即時保存到 Dropbox 雲端硬碟。


Clip Converter

Clip Converter

Clip Converter 是一個兼具網路影片下載、影片格式轉換的免費服務,可以在使用者將網址貼上後錄製、擷取下載,或是轉換為各種常見常用的音訊、影片格式,可將 YouTube 轉為純音樂格式 MP3、M4A 和 AAC,也就是內建轉檔功能,非常好用。


Converto.io

Converto.io

Converto.io 是一個免費 YouTube 影片轉 MP3、MP4 格式的下載轉檔工具,會在貼上 YouTube 網址後自動偵測、擷取目標頁面內容,同時提供相關資訊讓使用者選擇要下載的格式,主要有 MP3(音訊)、MP4(影片)兩種,除此之外,也內建簡單的裁切工具,可針對音樂段落進行剪輯、選擇要保留的範圍。


Cut YouTube

Cut YouTube

Cut YouTube 是免費 YouTube 影片線上工具,主要提供影片裁切剪輯、格式轉換和下載功能,可拖曳時間軸調整要修剪、保留的影片段落,同時將影片匯出為多種格式(包含 MP3 音樂),這項工具沒有廣告、也無等待時間,也不限制要下載的影片數量和長度大小。


Ddownr

Ddownr

Ddownr 提供使用者一個簡單、快速和安全的方法下載 YouTube 影片或播放清單,支援音訊或影音格式,像是 MP3、M4A、影片 MP4 和 WEBM,MP4 可以取得最高 1080p 畫質,不同於其他服務 Ddownr 遇到包含版權材料或音樂的影片時會跳轉到 Loader.to 處理。


Dirpy

Dirpy

Dirpy 免費的 YouTube 影片下載工具,可將 YouTube 影片網址帶入、設定檔名和開始、結束時間,將影片下載轉換為 MP3 格式,還有一個預先編輯「ID3 標籤」功能,不過 Dirpy 免費方案會有影片不超過 20 分鐘的限制(每 12 小時可下載 10 個檔案),而且有些格式還必須是付費會員才能使用。


Download4.cc

Download4.cc

Download4.cc 是一個免費線上影片下載器,可一鍵下載超過 1000 種網站平台,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將影片網址貼上就會自動分析出影片鏈結,可下載 MP4、MP3 等多種格式,或是切換不同解析度,操作介面設計很好用,而且本身也有中文介面可供選擇。


FLV-TO

FLVTOCOM

FLV-TO 是一個免費 YouTube 影片下載服務,兼具 YouTube 影片轉檔功能,特色是可以在 iOS、Android 行動裝置使用,只要將 YouTube 影片網址複製貼上、選擇要下載的格式就能取得檔案。


igDown

YouTube 轉 MP3 免費線上工具推薦與下載指南(2023)

igDown 是一個免費線上影片下載工具,幫助使用者在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情況下保存 HD 高畫質影片,適用於各種常見常用的影音平台、社群網站和服務,也能保存像是相片或音樂 MP3 檔案。


Keepvid

Keepvid

Keepvid 號稱支援近 900 個影音平台、社群網站,除了 YouTube 還包括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Periscope、Vimeo、Twitch、Soundcloud 等等,想知道某個影片能不能透過 Keepvid 下載嗎?很簡單,將網址直接貼上 Keepvid 就能看到查詢結果。


Loader.to

Loader.to

Loader.to 是一個很方便、實用的網路影片下載器,無論是使用 Windows PC、Mac 或行動裝置 iPhone、Android 手機都能透過這項服務下載線上影片,支援各種影音格式包括 MP3、M4A、WEBM、AAC、FLAC、OPUS、OGG、WAV、MP4,也能選擇不同的畫質。

除此之外,Loader.to 也能下載 YouTube 播放清單、將所有影片批次轉換為 MP3 格式。


Mp3Convert

Mp3Convert

Mp3Convert 能將 YouTube 影片轉為 Mp3 音樂格式、下載保存,也就不用再額外安裝其他軟體,除了 Mp3 也支援其他影片格式,網站提供繁體中文(實際上是簡中)操作介面。


OnlyMP3

YouTube 轉 MP3 免費線上工具推薦與下載指南(2023)

使用 OnlyMP3 不用註冊或是登入帳號,只要將 YouTube 網址貼上就會自動轉換 MP3 格式,如果遇到有年齡限制、地區限制瀏覽的 YouTube 影片 OnlyMP3 也能正確處理。


PasteDownload

PasteDownload

PasteDownload 免費線上影片下載服務,特色是只要將影片網址貼上即可保存檔案,支援超過 800 種常見常用的影音平台或社群網路,當然其中也有大家熟悉、且經常會用到的 YouTube 轉 MP3 功能。


RipYoutube

RipYoutube

RipYoutube 號稱是最好用的 YouTube 影片下載器,可在網頁快速下載 YT 影片、字幕,也支援轉檔為 MP3、MP4 等格式,如果在影片網址前面加上 rip 讓網址變成 ripyoutube 也能直接下載影片,非常好用。


SSYouTube

SSYouTube

SSYouTube 是一個免費線上影片下載工具,雖然名稱上有 YouTube ,但不僅限於 YT 也適用於其他社群網站,在下載時可選擇不同解析度的影片,也有 MP3 音訊格式可供下載使用。


SaveFrom

SaveFrom

SaveFrom 線上影片下載工具是一項很方便的功能,可以協助使用者免費下載線上影片或音樂,不再需要額外安裝軟體或應用程式,透過瀏覽器就能運作。


Savemp3

Savemp3

Savemp3 是一個免費線上影音平台下載器,主要功能是將網路影片下載為 MP3 格式,可選擇不同的畫質或檔案格式,而且網站沒有任何廣告!使用者需要做的就是打開網站、將影片網址貼上,支援單個影片、頻道或播放清單網址。


SnapSave.io

SnapSave.io

SnapSave 是一個免費的 YouTube 下載器,特色是可以在不用安裝任何軟體、應用程式的情況下透過瀏覽器進行大部分功能,還能下載、轉換為 MP3、3GP、OGG 等格式,本身也有提供中文介面。


X2Download

X2Download

X2Download 免費 YouTube、Facebook 影片下載工具,和大部分常見的服務一樣都具有簡單快速、免安裝特性,提供無限制的下載,也能把 YouTube 影片轉為 MP3 格式下載,如果需要,還能透過 X2Download 官網找到 Chrome 瀏覽器適用的擴充功能,安裝後就能利用擴充功能快速將 YouTube 影片帶入下載器。


Y2meta

Y2meta

Y2meta 免費網路影片下載器,可以下載 YouTube、Facebook 臉書、Dailymotion、Youku 優酷等等平台影片,還能將影片轉換為只有純音樂音訊的 MP3 格式。號稱沒有下載限制、還能獲取高畫質 HD 影片。


YT1s

YT1s

YT1s 是一個很好用的免費 YouTube 下載器,只要將 YouTube 影片網址貼上即可將內容保存為 MP4 或是各種常見常用格式,這個下載器支援格式 MP3、3GP、MP4、WMA、M4A、FLV、WEBM 和 MO,如果需要保存網路影片的話可以試試看。


YT2MP3

YT2MP3

YT2MP3 是一款更快、更簡便的 YouTube 下載轉檔服務,主要支援兩種格式:MP3 及 MP4,也就是音訊和影片兩種,YT2MP3 提供各種音質的 MP3 音樂格式,包括檔案最小的 64 Kbps,到音質最好的 320 Kbps 都能選擇。


YouTube 4K Downloader

YouTube 4K Downloader

YouTube 4K Downloader 是一個免費 YouTube 影片下載器,提供 Chrome、Edge 和 Firefox 瀏覽器適用的擴充功能,這個工具將 YouTube 可下載項目分為:影片、音訊和無音訊的影片三種,依照畫質和檔案格式列出相關選項,使用者只要找到要下載的格式就能輕鬆保存 YouTube 影片。


Yout

Yout

Yout 可在線上將任何 YouTube 影片轉為可下載的音訊 Mp3 格式,其實操作方式跟 Peggo 大同小異,使用 Yout 是無須註冊或付費的,只要開啟網站,輸入要查找的影片關鍵字,或是直接把影片網址貼上。


YTGoConverter

YouTube 轉 MP3 免費線上工具推薦與下載指南(2023)

YTGoConverter 可將 YouTube 影片轉換為 MP3、MP4 和其他流行格式,透過線上轉檔工具這些動作都能在瀏覽器進行,無論是把影片下載為高解析度、高畫質的 MP4 或 WebM,或是轉換為只有純音樂的 MP3 音訊格式都能做到,只需要將影片貼到網站即可轉換。


Ssemble

YouTube 轉 MP3 免費線上工具推薦與下載指南(2023)

Ssemble 是一家提供線上影片編輯器 AI 工具的公司,從網站上可以找到「Ssemble YouTube Downloader」影片下載器,透過這項功能讓使用者從 YouTube 快速下載、保存影片,支援 MP4 和 MP3 格式,不過免費使用時只能下載到最高 720p(1280×720)畫質,4K、HD 1080p 高解析度畫質必須付費升級才能解鎖。


常見問題

這些免費線上工具是否安全可靠?

這些工具大多都是網路服務,無需額外下載軟體或應用程式,安全性應不用擔心。

如何從 YouTube 下載音樂或聲音檔案?

從上方找到想使用的服務,將 YouTube 影片頁面的網址貼上後選擇格式即可。

這些工具是否需要註冊或付費才能使用?

大部分的線上工具(服務)都不需註冊或是付費就能使用。

有沒有推薦的最佳下載工具?

我個人很喜歡 Yout 和 Mac 應用程式 Downie

是否可以轉換高品質的音樂檔案?

依照服務而定,大多數都能取得 320kbps 音樂檔。


總結

將 YouTube 影片以 MP3 音樂格式保存、下載是許多人在工作或生活中經常會遇到的難題,透過上面介紹的這些免費線上工具,可以在不用安裝任何軟體或應用程式的情況下完成任務,也讓整體的操作難度降低很多。

其中有些工具還有中文介面,加上修改 YouTube 網址加入幾個關鍵字就能帶入影片下載器的工具,現實中想下載影片已經非常簡單,當然線上的影片下載器依然有些不足,例如穩定性、速度或廣告等等,而且沒辦法下載私人影片,這時候就必須要透過電腦端的影片下載軟體或是瀏覽器外掛才能做到,整體來說,線上的影片下載器應該就能滿足 90% 以上的需求。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