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Converto 免費線上 YouTube 影片下載工具可轉 MP4、MP3

Converto.io 免費線上 YouTube 影片下載工具可轉 MP4、MP3

Converto.io 是一個免費 YouTube 影片轉 MP3、MP4 格式的下載轉檔工具,最大特色是非常簡單,而且可在各種裝置使用,只要以瀏覽器打開 Converto.io 網站、將影片網址貼上就能進行下載轉檔,不同於其他的線上影片下載工具這項服務只支援 YouTube,剛好也是最多人會用到的平台,還能選擇不同的畫質、內建音樂格式裁切功能,可以說一個工具就滿足了大部分使用者的下載需求。

Converto.io 會在貼上 YouTube 網址後自動偵測、擷取目標頁面內容,顯示預覽縮圖、標題、影片長度後就能選擇要下載的格式,主要有 MP3(音訊)、MP4(影片)兩種,如果只要下載 YouTube 影片的音樂部分就選 MP3,在線上以拖曳或時間方式設定要裁切或保留的段落,也能預先設定音樂格式的 ID3 標籤,像是歌手名稱、歌名、專輯名稱和封面圖都能直接輸入。

MP4 部分可選擇最高 1080p(HD)、720p、480p、360p、240p 和 144p 等不同畫質的影片選項,比較棒的是 Converto.io 能下載的最高解析度是 1080p,在一些影片下載工具可能只能取得 WebM 格式(而且會沒有聲音),透過 Converto.io 就會自動將影像和聲音部分合併為 MP4 ,解決下載時影片沒聲音的問題。

Converto.io
https://www.converto.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Converto.io 網站把要下載的 YouTube 影片網址貼上,接著就會開始載入內容。

Converto.io

如果有正確抓取到 YouTube 鏈結就會顯示影片略縮圖、標題和長度。

Converto.io

STEP 2

從中間的「Convert to」選項要下載為 MP3 或 MP4(影片)。

Converto.io

選擇影片後預設會下載 720p 畫質,不過無論是下載 MP3、MP4 都能點選右上角「設定」按鈕(齒輪)。

Converto.io

STEP 3

例如當使用者要下載 YouTube 影片為 MP4 格式時從設定頁面會看到不同的畫質選項,最高 1080p 也就是高畫質 HD (最低為 144p),不同的解析度畫質也會有不一樣的檔案大小,在下載前也能預先設定要使用的影片檔名。

Converto.io

STEP 4

如果選擇的是下載為 MP3 音樂檔,在設定裡會有一個簡單的裁切工具,可利用拖曳或設定時間秒數來選擇保留、移除的音訊段落,設定頁面下方還會有 ID3 標籤編輯器能夠輸入音樂歌曲名稱、歌手、專輯、封面圖和檔案名稱。

Converto.io

STEP 5

設定完成後點選右下角「Convert」就會開始轉換檔案,記得保持網頁開啟狀態,轉換後出現下載鏈結,點一下中間的鏈結就會開始下載檔案,要注意的是 Converto.io 只會保存 24 小時,超過時間會失效、只能重新轉換和建立鏈結。

Converto.io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Converto.io 免費 YouTube 下載轉檔工具,可將影片轉為 MP3、MP4 格式
  2. 內建裁切工具能調整要保留或清除的音樂段落,線上直接編輯 ID3 標籤
  3. 下載 MP4 影片格式時能選擇最高 1080p(HD)高畫質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