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p3Convert 將 YouTube、Facebook 和 IG 影片下載 MP3 格式

Mp3Convert

網路影片絕大部分都不提供下載功能,需要使用者開啟網頁、直接從瀏覽器播放觀看,如果要將影片下載、保存為各種格式就要透過影片下載工具才能做到,很多人會想下載影片的原因不外乎是備份影片、在沒有網路連線的環境也能進行播放,我之前推薦過 DownieVDown 和 YT Saver 支援各種常見常用的網路影音平台,而且使用難度都不高,不喜歡下載軟體的話也有線上工具可用。

本文要介紹的「Mp3Convert」是一個線上影片下載、轉檔工具,支援 Facebook、Instagram、Twitter、Reddit 和 YouTube 等各種網路影片服務,最大特色是透過瀏覽器就能運作,只要將影片鏈結複製、貼上,服務會自動擷取 MP3 格式或是其他下載選項,不過僅支援公開的影片,需要登入才能觀看就無法使用 Mp3Convert 下載。

類似的影片下載服務很多,看起來應該都是使用同一支程式架設(不確定),提供繁體中文在內等語言,但是在操作時會有許多廣告,也會有彈出式廣告推廣付費程式,還是要注意不要點擊到不相關的功能。

根據我的測試,Mp3Convert 確實能將 YouTube 影片轉為 Mp3 音樂格式、下載保存,也就不用再額外安裝其他軟體,除了 Mp3 也支援其他影片格式。

Mp3Convert
https://mp3convert.cc/en28/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p3Convert 網站後直接將影片網址複製、貼上,點選「Download」就會顯示下載鏈結。

Mp3Convert

比較特別的是 Mp3Convert 也能直接輸入關鍵字搜尋 YouTube 影片,從搜尋結果點選影片、快速轉為 Mp3 音樂或是下載影片為 Mp4 或 WebP 等格式。

Mp3Convert

STEP 2

在結果頁面會出現「Download MP3」綠色按鈕,只要點選就能將影片轉 MP3 格式。

Mp3Convert

不過轉換時可能會跳出廣告,也可能在新分頁顯示各種推薦程式、軟體或網站,都不要管它們,繼續停留在原本的頁面,因為整個過程都不需要離開同一個頁面。

Mp3Convert

STEP 3

轉換需要一段時間,如果需要也能點選「Download Video」下載影片格式(不過一樣會有很多廣告)。

Mp3Convert

轉換後會自動下載,使用者就能在下載清單看到 MP3 檔案。

Mp3Convert

STEP 4

Mp3Convert 一樣有提供下載影片格式的選項,操作方式和下載 Mp3 檔案差不多,在選擇影片下載功能時會跳出各種解析度、格式選項,不過廣告也很多,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Mp3Convert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Mp3Convert 兼具線上影片下載和轉檔功能,支援各種常見網路服務
  2. 將 YouTube 影片下載為 MP3 格式,亦可取得各種解析度和格式影片
  3. 透過瀏覽器就能進行操作,無需額外安裝軟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