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X2Download 將 YouTube、Facebook 影片下載為 MP4、MP3 等常見格式

X2Download 將 YouTube、Facebook 影片下載為 MP4、MP3 等常見格式

從 YouTube 或是 Facebook 下載影片應該是很多人都會碰到的問題,因為這些平台本身不開放讓使用者保存影片檔案,只能在打開網址時瀏覽,如果在沒有網路或訊號不穩的環境就無法觀看,有些人會選擇將影片下載保存,即使在影片刪除後還是可以重複瀏覽收看,我寫過「推薦 17 個免費 YouTube 影片下載工具 MP4、MP3 免安裝軟體」就收錄許多很好用的 YouTube 影片下載服務。

本文要介紹X2Download」是免費 YouTube、Facebook 影片下載工具,和大部分常見的服務一樣都具有簡單快速、免安裝特性,提供無限制的下載,將影片儲存、轉換為各種常見格式,像是 MP3、MP4、3GP、WMA、M4A、FLV 和 WebM 等等。

X2Download 主打的是無限的影片下載,也有各種解析度畫質、檔案格式可挑選,無論是從 YouTube 下載影片、轉換為 MP3 音訊格式或是 Facebook 下載影片都很方便,需要做的就是將影片的網址複製貼上,選擇要下載的格式選項即可處理。

順帶一提,X2Download 也有提供免費 Chrome 瀏覽器擴充功能,不過礙於應用程式商店規範就沒有在 Chrome 線上商店上架,需要先安裝另一個「MeddleMonkey」外掛,再從網站取得「X2Download」的程式將它裝到瀏覽器,但因為不是在應用程式商店,安全性的部分使用者可能需要自行斟酌。

X2Download
https://x2download.com/zh-tw57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X2Download 網站後直接將 YouTube 或 Facebook 影片網址貼上,點選右側綠色按鈕就會擷取下載鏈結,雖然網站上方選單有將不同的網站分開,但其實 Facebook 網址也適用於相同的下載工具(網站會自動辨識)。

X2Download

STEP 2

接著網站就會出現影片略縮圖、標題、作者、時間長度、畫質和容量大小。

X2Download

X2Download 提供不同解析度的 MP4 影片(1080p、720、480、360p、240p、144p),也有 3GP、OGG 和 MP3 格式可以選擇。

X2Download

STEP 3

選擇需要的影音格式後按下「Get link」按鈕,稍待片刻就會跳出「下載」按鈕。

X2Download

點選「下載」即可將 YouTube 影片保存為使用者需要的影音檔案。

X2Download

STEP 4

前面有提到 X2Download 也能下載 Facebook 影片,不過要設為公開的頁面才能下載,若是私人貼文因為程式抓不到也就無法取得影片。

如何在 X2Download 下載 Facebook 影片呢?很簡單,一樣是將 Facebook 影片貼文的網址複製、貼上(如果不知道要怎麼取得正確的影片鏈結,只要在影片下方點「分享」然後選擇「複製連結」就能取得影片網址。

回到 X2Download 將影片網址貼上,就會有 MP4 HD 和 MP4 SD 兩種影片格式下載。

X2Download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X2Download 網路影片下載器支援 YouTube、Facebook 影片下載
  2. 將影片下載為 MP3、MP4、3GP、WMA、M4A、FLV 和 WebM 等格式
  3. 安裝 Chrome 擴充功能在 YouTube 網站加入下載按鈕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