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igDown 免費線上影片下載工具,支援超過 40 種網路服務和影音平台

igDown

igDown 是一個免費線上影片下載工具,幫助使用者在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情況下保存 HD 高畫質影片,適用於各種常見常用的影音平台、社群網站和服務,除此之外,也能保存像是相片或音樂 MP3,使用者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將影片網址複製後貼上,網站就會分析內容、提供一些可供下載的檔案格式和選項。

從字面上看來 igDown 很容易被誤解只能下載 Instagram 影片和照片,其實還支援 YouTube、Facebook、Twitter、Tiktok、Twitch 和最近新推出的 Threads 等網站平台,總數超過 40 個以上,使用 igDown 下載任何網路影片不需登入或註冊帳號,下載時也不會在伺服器上保留任何的影片副本、追蹤紀錄,對於用戶來說可以算是完全隱私的狀態,不會有隱私安全方面的顧慮。

做為免費高畫質線上影片下載器 igDown 兼具快速、免費和透過瀏覽器就能使用等特性,支援包括 Windows、Mac、Android 或 iOS 等所有裝置及作業系統,有需要下載影片的朋友可以試試看,也能參考以下我整理的教學:

igDown
https://igdown.cc/

使用教學

STEP 1

igDown 就如同一般常見的網路影片下載服務,使用者需要先從影片頁面複製網址。

igDown

STEP 2

開啟 igDown 網站後將影片網址貼上,點選「Download」進行下載,如果是支援的網路服務就會在結果頁面顯示相關的影片或照片下載鏈結。

igDown

例如在貼上 YouTube 影片網址後會顯示各種畫質、音質和可下載格式,像是最大解析度 720P 的 MP4 影片、更高畫質的 WebM 影片或是只有純音樂的 MP3 格式,如果想下載解析度較高的 WebM 但又想轉換為其他格式,也可參考我之前寫過的「WEBM 轉 MP4 影片轉檔工具:4 個免安裝軟體推薦」教學。

igDown

STEP 3

點擊要下載的格式後就會開始處理、倒數計時,等待十秒鐘就會自動下載。

igDown

STEP 4

其他像是 Instagram 影片、照片也可以透過 igDown 下載,例如影片方面會有各種畫質、解析度 MP4 格式,但也發現單篇貼文有超過一張以上的照片時,這項服務只能夠取得第一張相片(在很多下載服務都有此問題),可以使用其他的 Instagram 下載工具替代。

igDown

也嘗試過下載 Tiktok 抖音影片,igDown 會顯示兩種 MP4 影片格式,一種是有浮水印、一種無浮水印,另外還有一個只有音樂的 MP3 檔案。

igDown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igDown 支援超過 40 個網站平台,包括 Instagram、YouTube、Facebook 等等
  2. 下載影片不需登入或註冊帳號,也不會在伺服器上保留任何的影片副本或追蹤紀錄
  3. 只需複製並貼上影片的網址,就能快速下載 HD 高畫質影片或音樂 MP3 檔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