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RipYoutube 線上將 YouTube 影片轉檔 MP3、MP4 下載保存

RipYoutube 線上將 YouTube 影片轉檔 MP3、MP4 下載保存

大家都知道 YouTube 或是其他影音平台都不會開放下載影片功能,不過卻有一百種方法可以將影片下載、保存為各種影片或音訊格式,事實上在很多情境中我們還是會需要用到這些影片檔案,例如在沒有網路時也能讓影片正常播放或是將影片備份儲存,這時候就需要借助線上影片下載工具,主要分為兩大類型:線上工具和應用程式,前者不用安裝、以瀏覽器就能操作;後者則是有更多的可自訂性,當然能成功下載的機率也更高,例如 Downie 或是 YT Saver 都是知名的下載軟體。

本文要介紹「RipYoutube」號稱是最好用的 YouTube 影片下載器,可在網頁快速下載 YT 影片、字幕,也支援轉檔為 MP3、MP4 等格式,這類工具共通點是不用額外安裝軟體,無論是 Windows、Mac 或 Linux 甚至是行動裝置都能在瀏覽器打開網站輕鬆使用,只要將 YouTube 影片頁面網址複製貼上,選擇要保存的格式即可。

另一個很方便的方式是在 YouTube 影片網址前面加上「rip」就能直接透過 RipYoutube 網站進行下載。

稍微測試一下 RipYoutube 可將 YouTube 下載為影片或音樂格式,音訊部分有 MP3,影片的話可選擇不同的畫質格式,例如 360p、720p、1080p、1440p 或 2160p ,格式為 MP4 ,無需自己手動轉檔。

如果你想嘗試其他的 YouTube 影片下載工具,可參考另一篇懶人包「2023 最新 26 個 YouTube 影片下載工具推薦,線上轉檔 MP4 / MP3 免安裝」,我會將推薦過的工具整理在這篇文章,當你遇到無法下載的情形時可試試看其他替代方案。

RipYoutube
https://ripyoutub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RipYoutube 有兩種使用方式,第一種方式是在要下載的 YouTube 影片網址前面加上「rip」,會將影片傳送至這個線上工具進行下載。

RipYoutube

另一個方法是複製 YouTube 影片網址,然後回到 RipYoutube 網站貼上進行下載,兩種方法最終都導向相同的網路服務,只不過前一種方法更簡單,只要記得三個英文字母即可。

RipYoutube

STEP 2

將 YouTube 影片網址貼上、點選「下載」後就會出現下載頁面,RipYoutube 支援在內等多國語言,如果出現的是英文或其他語系,也可以從網站右上角進行選擇。

RipYoutube

STEP 3

RipYoutube 可將 YouTube 影片下載為 MP3 或是各種畫質、解析度的 MP4 影片格式,點選後方的綠色下載按鈕就能進行下載,非常簡單。

RipYoutube

STEP 4

在確認畫面再次點選「Download」按鈕就能下載、保存檔案。

RipYoutube

不過 RipYoutube 應該是有限制流量,在下載速度方面沒有很快,如果是保存高解析度 full HD 畫質影片的話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成任務。

RipYoutub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RipYoutube 號稱最好用的 YouTube 下載器,將影片保存為 MP3、MP4 格式
  2. 只要在影片網址前面加上「rip」就能快速開啟下載功能
  3. 線上將 YouTube 轉為 MP3 或是各種畫質、解析度 MP4 影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