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DF24 Tools 免費易用的線上 PDF 工具,集合轉檔、編輯等 28 種功能

PDF24 Tools 免費易用的線上 PDF 工具,集合轉檔、編輯等 28 種功能

今天要介紹的 PDF24 是一家專注於 PDF 製作和轉換工具的開發商,早在 2011 年我就曾經寫過教學,最早只提供在線上將其他文件格式轉為 PDF 的服務,當前已經有 28 種 PDF 相關工具可直接線上使用,無需額外下載軟體 App。事實上 PDF24 也有開放免費、方便且功能豐富的 PDF 工具 PDF24 Creator,對於沒有網路的使用者來說會很有幫助,如果你不受網路連線限制的話,PDF24 Tools 就能在瀏覽器完成大部分工作。

本文要推薦的 PDF24 Tools 是一個免費且易於使用的線上 PDF 工具,一共收錄 28 個 PDF 功能,包括很常見的 PDF 轉檔、合併、編輯、壓縮、加密解密、旋轉、分割頁面、加入浮水印或頁碼、提取圖片、比較 PDF 文件、注釋等等,PDF24 Tools 另一特色是已經內建包括中文在內等多國語言,操作起來也很簡單。

類似的 PDF 工具不少,像是 Pdf.toPDFYeahEasyPDFPdf.ioSmallpdf,其實在功能上大同小異,當前對 PDF 可以做的相關操作應該都已經能在線上完成,不過線上工具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舉例來說,比較複雜的編輯可能還是透過專業軟體會比較輕鬆,在中文部分支援度較差也是要考量的問題。

PDF24 Tools
https://tools.pdf24.org/zh/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DF24 Tools 可以找到網站提供的 PDF 相關工具,如果你開啟後頁面不是中文,或是想切換為其他語系,在網頁右下角能找到語言選項。

PDF24 Tools

STEP 2

PDF24 Tools 介面很簡單,圖案有點復古的感覺,很像十幾二十年前的網頁,不過在功能上一點也不馬虎,除了直接將 PDF 檔案拖曳到網頁,也可以從 Google Drive 或 Dropbox 雲端硬碟匯入檔,例如下圖是將 PDF 轉為純文字、HTML、Word、圖片或其他文件格式的功能。

PDF24 Tools

上傳後從左下角選擇要將 PDF 轉為文字、HTML、DOCX、ODT、PNG、JPG 或 SVG 等不同的檔案格式,最後按下右下角的「轉換」就能取得下載並取得轉換後的檔案。

PDF24 Tools

STEP 3

PDF24 Tools 還有將網頁轉為 PDF 格式的功能,將網址直接複製、貼上就能轉換,測試了一下發現對於中文好像無法正常支援。如果你想備份網頁,建議參考「使用 Wayback Machine 完整備份網頁畫面,建立可永久使用的引用來源」教學。

PDF24 Tools

另一個 PDF24 Tools 編輯 PDF 文件的功能我覺得也很有用,特別是想在文件裡加上一些文字或備註時就能透過瀏覽器快速完成,不需要額外安裝軟體或應用程式。

PDF24 Tool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多功能線上工具,提供 28 種 PDF 相關功能
  2. 內建中文介面,無需下載或安裝軟體 App 就能使用
  3. 免註冊或登入帳號,亦可從雲端硬碟直接匯入 PDF 檔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