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inspire 推薦絕佳色彩組合,下個專案設計拿來試試吧!

Colorinspire 推薦絕佳色彩組合,下個專案設計拿來試試吧!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推薦過不少配色工具,但如果不是色彩控或從事相關工作,可能還是很難從顏色中挑選出合適的組合,例如要為下一個專案計畫、概念或想法設計新的色彩組合,從顏色裡可能毫無頭緒,不確定兩三種顏色搭配是不是相得益彰,這可能會影響整體視覺感受,不如直接給出色彩預覽會更易於參考。如果你經常糾結在沒有好的配色組合,接下來要介紹的服務或許會對你有幫助。

本文要介紹的Colorinspire」是一個提供色彩組合的服務,任何人都可以免費將顏色使用於任何你想用的地方,例如你的下一個專案或網站。Colorinspire 是由 Ales Nesetril 製作,最初他在 Instagram 限時動態分享「本週色彩」── 將兩三種看起來很不錯的顏色組合起來。在決定要發佈顏色前,作者會隨機挑選幾種顏色,再依照當時心情、感覺或想法激發靈感,從而創造出這些配色組合。

Ales Nesetril 決定將分享過的 62 種色彩組合建立成網站,在一個固定的地方展示配色,就是本文主角 Colorinspire 。若你對於顏色沒有太多想法,可以直接到這裡找現成的色彩組合,這些顏色看起來都很漂亮,放在一起也非常適合。

Colorinspire
https://www.colorinspire.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Colorinspire.io 網站後可以看到各個顏色組合,目前約有 45 種,每一個組合都由三種顏色構成,下方還會有配色名稱和編號。

Colorinspire

STEP 2

取用顏色也非常簡單,將游標移動到顏色色票上方,就會顯示該顏色的 HEX 值,點選就會自動複製到剪貼簿。

Colorinspire

這些顏色看起來很適合使用於網頁設計、海報或投影片,還有什麼想法嗎?或許可以在下面留言分享一下。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二至三種顏色適合搭配使用的配色組合
  2. 透過網頁即時預覽,點選就能快速複製 HEX 色碼
  3. 作者也會在 Instagram 限時動態分享本週配色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