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提升工作效率!freeCodeCamp 專為寫程式設計的 Lo-Fi 音樂電台

freeCodeCamp
Copyright: welcomia / 123rf stock photos

很多朋友都會一邊工作、一邊聽音樂,對的音樂可以使收聽者更平靜,也更能專注於將眼前工作完成,至於要怎麼挑選適合工作的音樂呢?或許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太一樣,例如我在工作時就比較習慣聽沒有人聲的音樂,而像是 Lo-Fi 音樂也很適合在工作或休息時收聽(或者做為空間的背景音樂也很不錯),之前介紹過一些音樂網站大家可以試試看。

本文要介紹「freeCodeCamp」號稱是適合寫程式碼時收聽的電台,所有音樂都是為寫代碼所設計,這些音樂聽起來都很有重複性,雖然有些節奏伴奏,但是旋律很簡單,其實就是前面所說的 Lo-Fi 音樂,除此之外,它會標示出目前在播放中的音樂專輯封面、專輯名稱、創作者和曲目,也能回頭查看最近的播放紀錄。

freeCodeCamp 會讓我想到「Music for Programming 適合寫程式時聆聽的音樂網站!讓你更專注提升工作效率」,後者是工程師的音樂頻道,有助於在寫程式時營造出更專心、更有效率且不會被干擾的工作環境。

使用者只要打開 freeCodeCamp 網站、點選播放就能開始收聽,當然,搭配上耳機會獲得更好的效果,此外,網站還提供不同城市節點選項,包括紐約、法蘭克福和邦加羅爾,選擇後會聽到不一樣的音樂,你也能選擇距離自己比較近的節點進行串流播放(整體收聽上很流暢不會延遲)。

freeCodeCamp
https://coderadio.freecodecamp.org/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reeCodeCamp 網站後會看到中間有一個正在工作的人物動畫,從右下角點選「播放」按鈕或按下空白鍵就能開始聽音樂囉!整體介面非常簡單,這是一個 24/7 全天不中斷的電台,使用者無法快轉或是返回上一首歌,提供的音樂很適合工作的時候收聽。

freeCodeCamp

STEP 2

點選播放後就會顯示目前的收聽人數、伺服器位置,下方播放器會有專輯封面、專輯名稱、歌手和歌名等資訊。

freeCodeCamp

STEP 3

如果有聽到好聽的歌,點一下左下角會顯示「播放歷史」,可以查詢最近五首播放的音樂曲目,透過這些資訊也能直接從搜尋引擎或是串流服務找到相關資訊。

freeCodeCamp

STEP 4

右下角有一個切換伺服器的功能,還會分為 128kbps / 64kbps 兩種音質,至於節點部分有紐約、法蘭克福和邦加羅爾三個地點可選,播放的音樂都不太一樣喔!試著使用較高音質收聽,也幾乎沒有遇到過卡頓或是延遲等問題。

freeCodeCamp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提供的音樂皆為寫程式碼而設計,有助於提升專注力和工作效率
  2. 網站提供不同城市節點,選擇距離較近的節點可享受更流暢的收聽體驗
  3. 顯示播放中的音樂專輯封面、專輯名稱、創作者和曲目,也能查播放歷史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