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ly 整合環境聲音和 Lo-Fi 音樂服務,提高使用者工作效率

Lofly 整合環境聲音和 Lo-Fi 音樂服務,提高使用者工作效率

如果在工作、唸書或休息時想要來點背景音樂,但又覺得聽流行音樂很容易使人分心或焦躁,那麼可以試試看選擇「Lo-Fi」風格的音樂,相對於高保真(Hi-Fi)來說 Lo-Fi 音樂顯得不太細膩,或是很單調無趣,不斷循環的節拍反而聽起來很平靜,不容易因為華麗的配樂或人聲而難以專心,之前介紹過幾個適合在工作或讀書時使用的 Lo-Fi 音樂網站:

本文要推薦「Lofly」是一個結合環境背景音和 Lo-Fi 音樂的免費服務,提供各種環境聲音像是雨聲、打雷、下雪、營火、森林、鳥叫聲、划船、風聲、葉子、咖啡店、農場、鍵盤、海洋、圖書館、夜晚、道路、電風扇、風鈴、電車、體育場、腳步聲、時鐘和辦公室,搭配上 Lo-Fi 音樂電台打造適合各種情境的背景音樂。

Lofly 收錄 18 種 Lo-Fi 音樂電台,依照音樂類型、適合情境(例如工作、睡覺、讀書)、國家地區或是心情分類,選擇音樂、開啟不同模式的環境背景音讓空間變得不過度安靜,也能保持專注,特別適合搭配耳機使用。

iOS 15 也有內建「背景聲音」功能,透過不同的大自然聲音降低干擾保持專注。

Lofly
https://www.lofly.site/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Lofly 從左側選擇要使用的環境背景音效,點選就能開啟、調整音量或是靜音關閉,有像是雨聲、打雷、下雪、營火等等環境音可用。

Lofly

如果不確定要怎麼搭配組合,Lofly 在上方有生產力、專注或放鬆模式,選擇後會開啟對應的環境背景音效,或是點選隨機來產生特定組合也很有趣。

Lofly

STEP 2

點選左下角「Click to Change」切換收聽的音樂電台,有各種類型、適合情境或心情分類,點選就能馬上加入播放器播放,不喜歡就重複此步驟重新選擇其他電台。

Lofly

STEP 3

每個環境音都能單獨調整音量大小,或設定為靜音不播放音效。

Lofly

STEP 4

比較有趣的是 Lofly 也有聊天室和番茄鐘(Pomodoro)功能,從上方選單開啟,預設情況就是 25 分鐘的專心時間和 5 分鐘休息,對於要將 Lofly 拿來做為專心工作或讀書來說會很有幫助。

Lofly

將環境背景音效和電台頻道選好,Lofly 就是非常稱職的音樂播放器囉!搭配上耳機的話確實有一種身歷其境的感覺,適合需要專心、來點音樂但又不想因此而受到干擾的朋友使用。

Lofly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Lofly 結合環境背景音和 Lo-Fi 音樂,提高使用者的生產力
  2. 提供雨聲、打雷、下雪、營火、森林、鳥叫聲各種環境音可調大小聲
  3. 18 種 Lo-Fi 音樂電台,亦有番茄鐘和聊天室功能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