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LoFi FM 適合工作、讀書或放鬆時收聽的音樂電台

LoFi FM 適合工作、讀書或放鬆時收聽的音樂電台

之前我介紹過許多 Lo-Fi 相關的免費服務,這些服務主要是提供「低保真音樂」,非常適合在工作、讀書或是放鬆的時候收聽,如果使用者想要有些音樂做為背景、但又不希望影響到專注或造成分心,Lo-Fi 音樂就兼具這些特性,它聽起來稍微有那麼一點點單調無趣,但不斷重複的旋律加上環境音讓人感覺很慵懶,YouTube 也有不少類似的播放清單。

本文要推薦LoFi FM」是一個播放低保真音樂線上電台,也是我相當喜愛的服務,只要開啟網頁就會有各種好聽的 Lo-Fi 音樂,除了音樂還有動態背景,是適合在工作、學習或放鬆時使用的音樂播放器。

LoFi FM 本身是開放原始碼專案,也是完整的客戶端應用程式,僅透過 YouTube API 載入相關音樂內容,因此使用者也能將想播放的 YouTube 影片鏈結加入,再以 LoFi FM 進行播放或控制。

LoFi FM
https://lofifm.vercel.ap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LoFi FM 音樂電台後就會開始播放 Lo-Fi 音樂,搭配上會動的背景動畫圖,看起來真的很療癒、舒服,從下方的播放控制區調整音量大小、暫停、跳到下一首或是返回前一首。

LoFi FM

STEP 2

點選左下方第二個按鈕會顯示播放清單,LoFi FM 已經預先加入一些歌曲,點選後快速切換、播放。

LoFi FM

STEP 3

從下方點選 LoFi FM 資訊按鈕(最左邊第一個)會有關閉背景圖片縮放效果選項,也能找到這段音樂在 YouTube 頻道的鏈結、LoFi FM 原始碼和贊助按鈕。

LoFi FM

STEP 4

比較有趣的是 LoFi FM 允許使用者加入任何的 YouTube 音樂,讓它在網站中播放,點選左下角播放清單按鈕,接著點選右上角的「Add Song」將 YouTube 鏈結複製貼上即可。

LoFi FM

例如下圖就是將 YouTube「艾爾登法環」遊戲原聲帶加入 LoFi FM 播放的範例,或許就能在網站排列自己喜歡的音樂曲目,然後透過這個播放器播放自己喜歡的歌曲。

LoFi FM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LoFi FM 是低保真音樂線上電台,適合工作、學習或放鬆時聆聽
  2. 開放原始碼專案,透過 YouTube API 載入相關的音樂內容
  3. 除了內建的 Lo-Fi 音樂清單,使用者也能加入自己想聽的鏈結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