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zup! – 同時將檔案上傳到九個免費空間,支援 FTP 還能賺美金!

Gazup-Logo

Gazup! 並非一個免費空間服務,而是可以同時將檔案上傳到 9 個免費空間的工具,大幅節省使用者上傳檔案所耗費的時間,也可以確保其他下載者可以正確下載需要的檔案。

目前 Gazup! 所支援的檔案空間一覽:

或許你曾對之前的 Sharebee, UploadGround 有些印象,Gazup! 的功能與性質就如同這兩個服務。不過 Gazup! 還支援從遠端網址直接上傳檔案(Remote Upload)、FTP 上傳(必須註冊),相當方便。免費註冊為 Gazup! 的會員後,更可使用私人的控制台介面,或從上傳的文件中賺取實質收益。以下 Pseric 會逐一介紹 Gazup! 的功能與註冊方式。

註冊一個 Gazup! 帳號

雖然使用 Gazup! 服務並不強迫註冊或登入,但註冊卻能給予免費服務最大的鼓勵與支持,又可以使用更多更便利的功能,所以我們趕緊先註冊一個免費的會員帳號吧!

Gazup! 網址: https://www.gazup.com/

首先,找到上方的 Register or Login

Gazup-01

依序填入帳號密碼E-Mail 地址,最後按下 Create Account 就可以完成註冊。註冊後會跳轉到首頁,無須 E-Mail 驗證,直接以剛才註冊的帳號密碼登入 Gazup! 服務。

Gazup-02

設定 Premium 帳號

在開始上傳文件前,如果你有 RapidShare, NetLoad.in 或是 Uploading.com 的會員帳號(Premium Account)的話,可以將它設定到你的 Gazup! 帳號內。你可以在登入後左方 Control Panel 工具列找到 Edit Account 連結並進行設定。

Gazup-03

此外,在這裡也可以設定你的 PayPal 帳號,若你獲得了 Gazup! 提供的實際報酬(稍後會介紹),Gazup! 會透過 PayPal 將這筆獎金給你。

上傳檔案

OK, 或許你已經迫不急待想要趕緊上傳檔案,這時候你應該還在 Control Panel 內,點選上方的 Home 回到首頁開始上傳檔案。

Gazup-04

如果你要直接從電腦上傳檔案,就選擇 File Upload, 如果你想透過一個 URL 連結上傳檔案,可以選擇 Remote Upload 。比較特別的是 Gazup! 也支援 FTP 上傳喔,趕緊點選一下瞭解怎麼從 FTP 上傳檔案。

  • Address: ftp.gazup.com Port: 21
  • 帳號:你的 Gazup! 使用者名稱(全部小寫)
  • 密碼:你的 Gazup! 密碼。

看吧!果然先註冊是正確的,不過 Gazup! 也提到若你的帳號無法登入 FTP 的話,可以重新登入控制台並重試幾次看看,要注意的是 FTP 上傳也有一些限制:

  • 20分鐘內只能上傳10個檔案。
  • 你的檔案在上傳後,大約要有5分鐘時間才會出現在網頁的控制台”my files” 內。
  • 確認你的檔案大小不超過所有免費空間的限制(400mb)。

趕緊測試一下 FTP 上傳功能是不是可以正常運作。

Gazup-05

如果你是使用 FTP 上傳功能的話,務必要在 My Files 確認檔案。

接著我們使用網頁上傳方式,嘗試上傳一個超過 1MB 的圖片檔案進行測試。在上傳前務必確認你的檔案是否為 18 禁內容,並作適當的選擇。

Gazup-06

上傳的畫面也相當簡單,直接提示使用者目前上傳進度與剩餘時間。

Gazup-07

在檔案上傳完成後, Gazup! 會自動將檔案映像(Mirror)到其他免費空間,使用者可以看到每個空間的上傳情形。

Gazup-08

如果你希望將這個頁面分享給其他人,他們就可以選擇要從哪個免費空間下載你所上傳的檔案。例如我點選 Share with friends 後,出現的 Download Link 就是本頁面連結。

測試連結(範例圖片): https://www.gazup.com/NvkJn-humpback_whale.jpg-download-mirrors/

Gazup-09

接著試試看從 RapidShare下載我們剛才所上傳的圖片,可以看到正常無誤。

Gazup-10

如何從 Gazup! 賺取美金?

如果你想從上傳分享檔案賺取美金,那麼絕對要看清楚 My Rewards 頁面所寫的內容,在這裡簡單列出幾個重點:

  • 上傳檔案、或是其他使用者下載你的檔案都可獲得點數(Points),1000 Points 可以兌換 2 美金。
  • 檔案必須超過 10MB 才會列入點數計算。
  • 只有真實訪客下載檔案才會列入計算,使用機器人、下載程式或是代理將可能違反規則。
  • 每個月的前20名都會獲得獎金。
  • PayPal 方式支付報酬,但也支援 MoneyBookers.com 或 EFT (銀行轉帳)。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看呦!

【網站網址】https://www.gazup.com/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