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idShare – 簡單的檔案上傳空間

RapidShare - 簡單的檔案上傳空間

RapidShare 是相當老字號的免空,從維基百科的RapidShare頁面可以知道歷史。該公司有兩個不同的網站,分別是 Rapidshare.deRapidShare.com

Rapidshare.de 於2002年開始提供免費檔案空間的服務,當時的總部位於瑞士(Cham, Switzerland)。在2006年時,Rapidshare.de 告訴所有人:「很不幸地,RapidShare.de 的所有裝置已飽和。」緊接著 RapidShare.com 開始運作,試圖將使用者由 Rapidshare.de 導向新網站,它與原先的 Rapidshare.de 是截然不同的網站,但兩邊的 Premium 帳號可以通用。

RapidShare - 簡單的檔案上傳空間

RapidShare 允許使用者一次上傳最多100MB的檔案,若超過100MB,也可以透過切割的方式將檔案分成數個壓縮檔在上傳,對於這點,RapidShare.com 是許可的 (Split archives allowed!)。

若使用者想一次上傳超過一個檔案,可以點選 RapidShare.com 首頁的 Do you want to upload several files? Please click here 連結,不過檔案加起來不能超過100MB,否則會無法正確上傳。

檔案在上傳時會顯示百分比、上傳速度與剩下的時間:

RapidShare - 簡單的檔案上傳空間

上傳後會有兩個連結,分別是下載連結(Download Link)與刪除連結(Delete Link):

RapidShare - 簡單的檔案上傳空間

不過RapidShare最讓使用者詬病的應該是它的圖片驗證功能,像先前出現過必須輸入有貓咪的英文字母,就造成許多使用者無法下載檔案的窘境。使用者甚至找不到貓咪在那個字母上面,因為圖片模糊不清。而最近已改為另一種驗證圖片,或許有比較容易辨識,您覺得呢?

【網站網址】https://www.rapidshare.com/
【單檔大小】100MB

【下載限制】未知。
【流量限制】未知。
【檔案類型】無限制。
【砍檔時間】未知。
【必須註冊】否。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