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Unlimited Email Tracker 追蹤郵件開信時間,可設定提醒或延遲寄信(Chrome 擴充功能)

Unlimited Email Tracker 追蹤郵件開信時間,可設定提醒或延遲寄信

有時候要寄 Email 給對方,寄出後還要用電話或訊息再次提醒已經寄出,不然可能很容易就被漏掉,或是拖了一段時間才說沒有收到信,究竟是真的沒收到、還是放著放著就忘記了實在無從判斷。如果你想追蹤 Email 進度,可能是一些較急迫或有時間壓力的郵件,可以透過追蹤工具來查詢進度,就能知道對方有沒有打開郵件,或是設定提醒,當指定時間到達前沒有打開信就能以其他方式再次提醒對方收信。

本文要介紹的「Unlimited Email Tracker」是一款免費 Chrome 擴充功能,整合 Gmail 讓你可以追蹤郵件,知道對方是不是已經開啟 Email 或有無點擊信中的鏈結。這個工具的好處是使用上相當簡單,只要點選相關選項就能開啟追蹤,透過桌面端即時推播也能在對方打開郵件的當下立即收到通知,亦可設定提醒追蹤尚未完成的 Email。

Unlimited Email Tracker 特色是 100% 免費,不會在郵件裡自動加入簽名檔、Logo 或其他可見的鏈結,也不會要求使用者付費升級,因為它完全免費!其他之前介紹過的類似工具還有:MailTrackStreak,有需要 Email 追蹤工具的朋友可以試用比較看看。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Unlimited Email Tracker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snov.io/email-tracker.html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Unlimited Email Tracker 官方網站或是直接連結到 Chrome 應用程式商店,點選右上角「加到 Chrome」藍色按鈕將它下載、安裝至瀏覽器。

Unlimited Email Tracker

安裝後開啟 Gmail,會詢問是否在現有的 Email 裡啟用 Email Tracker 功能,記得要點選下方「Activate」才算完成啟用安裝。在外掛說明有提到如果你有使用其他的 Email 追蹤工具記得要先關閉或移除,否則可能會影響到 Unlimited Email Tracker 正常執行。

Unlimited Email Tracker

STEP 2

Unlimited Email Tracker 會在郵件標題前方加上標籤,因為之前的 Email 都沒有透過這個工具進行追蹤,因此會直接標記為「Not tracked」,如果未來加入追蹤的郵件則可以從前方辨識出是不是已經被開啟、讀取次數等等。

Unlimited Email Tracker

點選 Unlimited Email Tracker 圖示會開啟相關選項設定,包括要在那些 Email 啟用郵件追蹤功能,是否要追蹤鏈結點擊次數、隱藏「Not Tracked」標籤等選項,最重要的應該是下方的顯示通知部分,可以選擇在郵件開啟、鏈結被點擊等狀態下收到桌面通知。

Unlimited Email Tracker

STEP 3

撰寫新郵件時 Email Tracker 相關功能就出現在下方選單,預設情況下會開啟每封郵件的追蹤功能,如果想關閉追蹤,只要點選下方鈴鐺圖示,燈號由綠色轉為紅色就會暫停這封郵件的追蹤。

Unlimited Email Tracker

STEP 4

另外兩個圖示分別是提醒和延遲寄送 Email,當你勾選提醒功能,可以選擇經過多少時間沒有開啟郵件、點選信中鏈結、回覆就出現桌面提醒,這麼做的好處是不用花太多腦力去記得這些零碎的事,亦能在追蹤進度上更有效率。

Unlimited Email Tracker

Unlimited Email Tracker 還有一個延遲寄送 Email 功能,可以設定在幾小時、或是某個指定時間才把郵件寄出。

Unlimited Email Tracker

STEP 5

當對方開啟 Email 或點選信中鏈結,Google Chrome 就會透過桌面通知功能跳出提醒,其中會顯示郵件標題以及被誰開啟郵件等資訊。

Unlimited Email Tracker

回到 Gmail 開啟郵件,Unlimited Email Tracker 會在側邊顯示郵件被對方開啟次數、時間點和信中鏈結點擊情形,分別使用紫色和綠色作為區隔,如此一來就更能追蹤對方是不是已經收到 Email 囉!

Unlimited Email Track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讓 Gmail 整合郵件追蹤功能,可查看對方是否打開郵件或點選鏈結
  2. 透過 Chrome 瀏覽器即時發送桌面通知
  3. 可設定提醒或延遲發送郵件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