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Dozer 一鍵顯示隱藏 macOS 選單列圖示,讓介面看起來更乾淨

Dozer 一鍵顯示隱藏 macOS 選單列圖示,讓介面看起來更乾淨

通常電腦使用一段時間後,系統列就會有一堆用得到、用不到的應用程式圖示,長長一整排有時候看起來很礙眼,也必須花更多時間才能找到自己需要的功能,如果你不想重新整理,其實有更快的方法可以讓你的 macOS 系統列變得更乾淨,以前介紹過「Vanilla 自動隱藏 Mac 系統列用不到的圖示,需要時展開重新顯示」就是我非常喜歡也持續使用的 Mac 應用程式(後來還付費解鎖 Pro),它可以將選單列上用不到的圖示隱藏,需要時才顯示出來。

不過 Vanilla 有些小問題,例如在某些情況下沒有辦法很正確的顯示、隱藏圖示,一直到最近發現「Dozer」後才把 Vanilla 換掉。Dozer 是一款協助使用者隱藏 macOS 選單列圖示的應用程式,相較於 Bartender 和 Vanilla 來說免費、開放原始碼是最大特色,幾乎不用做任何複雜設定就可以滿足使用者需求。

Dozer 操作方法也很簡單,只要利用拖曳將「‧」調整到適當範圍,按一下就會隱藏你用不到的系統列圖示,重新顯示也只要點選「‧」就會讓那些被隱藏起來的按鈕重現,或許是不像 Vanilla 有自動隱藏功能,在使用上也就沒有遇到我之前遭遇的一些狀況,所以寫篇簡單的介紹教學推薦給需要的朋友參考。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Dozer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macOS
官方網站:https://dozermac.com/GitHub
軟體下載:從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從 Dozer 網站直接下載 .dmg 檔,開啟後將 Dozer 拖曳到「應用程式」資料夾,執行後就能使用,如果你習慣用 Homebrew 的話也可直接輸入以下指令安裝:

brew cask install dozer

Dozer

STEP 2

接著會看到 Dozer 在右上角的系統列(選單列)出現兩個「‧」黑點點圖示。

Dozer

STEP 3

按住 Command 鍵就能拖曳圖示,主要有左右兩個「‧」定位點,在「兩個定位點之間」和「右側定位點右邊」的應用程式圖示會被保留,不會隱藏起來,而「左側定位點左邊」就是放你想要隱藏起來、平常比較不會用到的圖示。

Dozer

放好定位點後,點選一下右邊的「‧」圖示,會發現那些用不到的圖示已經被隱藏起來。

Dozer

STEP 4

要重新顯示被隱藏起來的選單列圖示很簡單,只要按一下右側的「‧」圖示,就能看到被隱藏起來的應用程式,因為 Dozer 不會自動隱藏,必須點一下才會再次隱藏,在展開時就能夠調整或移動圖示。

Doz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可以隱藏 Mac 系統列用不到的應用程式圖示
  2. 利用兩個定位點調整要保留或隱藏的圖示
  3. 免費、開放原始碼,沒有複雜的設定選項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