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treak 整合 Gmail 當收件者打開 Email 回覆已讀通知(Chrome 擴充功能)

Streak 整合 Gmail 當收件者打開 Email 回覆已讀通知(Chrome 擴充功能)

現今的即時通訊軟體都有已讀功能,一方面提升即時性,另一方面也讓對方知道你是不是已經收到訊息,至於大家慣用的 Email 其實也有類似的回條功能,只是現在搭配一些第三方工具除了知道對方是不是已經打開郵件,有沒有閱讀內容外,還能收集其他資訊,包括在什麼時間、地點開啟郵件,非常強大!雖然這麼做可能造成收件人困擾,但對於控制進度來說相當有用,遇到打開郵件但又忘記回覆或習慣拖延的人,就必須花點時間催促他們。

本文要推薦的「Streak CRM for Gmail」是一款 Gmail 的 CRM(客戶關係管理)工具,收錄許多強大的功能,對於營銷或專案管理非常有用,不過完整功能必須付費購買才能使用,但基本 CRM 和 Email 工具是可免費使用的,而它的形式則是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外掛,安裝在瀏覽器就能和 Gmail 整合。

Streak 其中一項功能是追蹤收件人是否已經開啟你的 Email 信件,也能在對方打開郵件時即時收到通知,跟其他類似工具不同的是 Streak 除了顯示什麼時候打開郵件,還能得知對方使用何種裝置(電腦或行動裝置)、地理位置等等,收集的資料多,也有助於幫你追蹤進度。詳細功能就不一一闡述,有興趣的話可以上 Streak 官方網站看看介紹,本文主要介紹 Streak CRM for Gmail 整合 Gmail 郵件追蹤功能。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Streak CRM for Gmail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www.streak.com/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treak 官方網站的 Email Tracking 功能介紹,可以看到安裝 Chrome 擴充功能提示畫面,必須在 Google Chrome 安裝外掛才能整合 Gmail 使用相關功能,當然你也可以直接點選上方鏈結前往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Streak

點選右上角「加到 Chrome」按鈕將外掛下載、安裝到瀏覽器。

Streak

STEP 2

接著重新導向 Gmail 信箱,右上角會多出一個 Streak 功能按鈕,點選後會看到目前尚未登入,必須先登入然後將 Google 帳戶部分權限授權給 Streak 才能繼續使用。

Streak

Streak 是一套 CRM 工具,可能也會需要整合你的聯絡人、雲端硬碟或日曆,在授權後如果未來不想再繼續使用,也能隨時進入 Google 帳戶將應用程式從授權列表中移除。

Streak

STEP 3

完成登入後就能在 Streak 選單看到各項功能,不過我們要用的 Email Tracking 追蹤工具不在這裡,只要打開撰寫郵件功能就會看到。

Streak

STEP 4

Streak 郵件追蹤器在 Gmail 撰寫郵件下方選單,以小圖示顯示,如果圖示為橘色則表示啟用追蹤功能,點選可以切換開關,預設情況下是開啟的。

Streak

STEP 5

當加入 Streak 追蹤功能的 Email 被對方開啟後,使用者從 Gmail 會看到郵件後方多出一個綠色眼睛圖案,代表 Email「已讀」,點擊進去郵件,側邊欄會多一個詳細資訊欄位。

Streak

顯示郵件被開啟的時間、使用裝置(桌機或行動裝置)和定位圖示,將滑鼠游標移到上方會出現詳細地理位置,非常強大!如果要拿來追蹤對方是否打開郵件,或者有沒有在座位上好像都很適合,只是難免會有侵犯隱私之虞,使用上務必要更小心謹慎。

Streak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郵件追蹤功能,對方打開 Email 自動收到通知回覆
  2. 安裝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就能和 Gmail 整合
  3. 可看到開啟郵件時間、裝置和地點定位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