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io 又一個免費線上BT代抓網站,這次能撐多久?

2012 08 26 1504

一種網路服務的詢問度超高,可是存活下來的卻很少(現在甚至說不上來),那就是線上 Torrent(BT)代抓網站,這類服務通常無須使用者安裝任何軟體,使用上就跟免費空間差不多,將 BT 種子上傳之後網站就會遠端幫你把檔案下載下來,就算使用者關機或是離線時也不會影響到下載進度,你只需要等待完成後把檔案從服務端下載到電腦裡即可,省去下載 BT 時必須一直開著電腦的麻煩。

Put.io 就是一個國外的線上BT代抓網站,提供免費方案(1 GB容量)以及無流量限制、批次下載以及線上預覽等功能,甚至可以直接加入 RSS 來自動抓取更新的 Torrent 種子。當 Put.io 下載完成時,如果是壓縮檔的話會在線上自動解壓縮,使用者可以直接勾選要打包下載裡頭的哪些檔案。

網站名稱:Put.io
網站鏈結:https://put.io/ (免費註冊

如何註冊 Put.io 免費帳號?

進入 Put.io 首頁點擊藍色的 Try it Free Now 按鈕,接著會看到如下的方案選擇畫面,目前 Put.io 提供三種方案供使用者選擇:

  • Free – 1GB 空間(免費
  • Pro – 50GB 空間(每月 $9.90 美元)
  • Premium – 100GB 空間(每月 $19.90 美元) 

2012 08 26 1506

填入使用者名稱、E-mail、密碼和驗證碼後送出,大約只要 30 秒的時間就能完成註冊,無須收信認證。

2012 08 26 1508

將BT種子上傳,開始遠端代抓

註冊後會立即進入 Put.io 的後台,免費方案可以使用的容量為 1 GB、流量無限(這也是讓我擔心它能存活多久的原因)。點擊左上角的 Add New Files 來新增檔案。

2012 08 26 1509

選擇上方的 Upload from your computer(從我的電腦上傳 BT 種子),點擊 Add Files 選擇要透過 Put.io 代抓的 BT 檔,然後按下 Start Upload 上傳。

如果你有多個 BT 種子要同時下載,將它們打包為 ZIP 格式上傳到 Put.io, 目前免費方案可以支援同時下載 15 個檔案

2012 08 26 1512

成功加入後上方會出現目前有 1 個下載序列正在下載中。

2012 08 26 1518

點擊 TRANSFERS 可以看到目前的下載進度、速度、剩餘時間等資訊。

2012 08 26 1520

從 Put.io 將下載好的檔案儲存至電腦

下載完成後會出現整條是綠色的狀態,點最後方的 Go To File 進入檔案頁面。

2012 08 26 1629

如同前面的介紹所述,Put.io 會自動把壓縮檔解開,使用者可以直接在檔案頁面裡預覽圖片、影片或是音樂,相當方便。要下載的話很簡單,只要勾選要下載的項目,然後點擊 Zip & Download 來打包下載。

2012 08 26 1632

下圖就是從 Put.io 預覽音樂的畫面,使用者也可以單獨下載裡頭的某個檔案。

2012 08 26 1631

最後,你覺得 Put.io 會撐多久?

其實 Pseric 是很不看好這類 BT 代抓服務的,畢竟要用 BT 上傳下載檔案都相當耗費資源,無論是系統或是網路頻寬,而 Put.io 雖然有提供付費方案,但免費方案的 1 GB 對於許多人來說已經很充裕,大概也不會想花錢去購買更大的空間。

撇開這些不談,Put.io 仍是個很好上手的網路服務,它把一個很常用到的工具搬到線上,透過雲端來上下傳檔案,確實帶給使用者相當程度的便利性。我知道一個網路服務如果沒人用,那一定無法生存;而太多人用,也需要有相當雄厚的資本才能夠維持其運作,這是很兩難的問題。無論如何,我還是會推薦需要 BT 代抓服務的朋友上去用用看 Put.io,可以的話分享給更多人使用,即便它可能撐不了多久…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