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Lookup 查詢網域名稱 DNS 紀錄,從不同伺服器取得回應結果

NsLookup.io 查詢網域名稱 DNS 紀錄,從不同伺服器取得回應結果

要讓網域名稱(Domain Name)對應到正確 IP 地址需要透過網域名稱伺服器(DNS),這也是每個網站管理者一定會碰到的問題,網站的 DNS 紀錄會透露許多事情,例如網站使用的主機、郵件系統或是相關的驗證紀錄。如今大多數網站會選用 Cloudflare 做為網域名稱伺服器,除了反應速度快、全世界擁有大量的節點,更重要的是它能夠隱藏網站背後真實的伺服器 IP 位址,減少遭受攻擊或被破壞的可能性,而且在更新速度上相較於傳統 DNS 來得更為即時。

本文要介紹NsLookup.io」是一個查詢網域名稱 DNS 紀錄的線上工具,只要輸入網址,網站就會給出 A、AAAA、CNAME、TXT、NS、MX 和 SOA 等各項紀錄完整記錄類型),比較特別的是此工具除了從 Cloudflare DNS 獲取查詢結果,還能選擇 Google DNS、OpenDNS、Authoritative(權威 DNS 紀錄)和一些世界各地的 DNS 伺服器。

除了用來查詢特定網站的設定紀錄,對於要驗證自己的網站 DNS 修改是否生效也很有用,工具的結果頁設計相當清楚,操作上功能也很單一,是我會想要推薦給大家的原因。其他類似的 DNS 查詢工具:

NsLookup.io
https://www.nslookup.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NsLookup.io 網站,輸入要查找的網域名稱,點選「Find DNS records」就會顯示結果。

NsLookup.io

STEP 2

在 DNS 紀錄查詢結果就會顯示來自 Cloudflare DNS 的紀錄,最上面會有 A、AAAA 和 CNAME 資訊。

NsLookup.io

對於一些已知的 IP 位址,NsLookup.io 還會標示網段擁有者(前面加上標誌),點選後方圖示可以快速複製到剪貼簿,不過查詢工具只會給出 DNS 相關紀錄,好像不會顯示 WHOIS 資料。

NsLookup.io

STEP 3

許多服務會要求使用者新增特定的 TXT records 來驗證網域名稱所有權,NsLookup.io 會針對已知的驗證項目轉換為更容易閱讀的格式,例如從紀錄中找到在 Google、Facebook 驗證網站所有權紀錄。

NsLookup.io

STEP 4

使用上方連結切換不同來源的 DNS 查詢結果,包括 Cloudflare DNSGoogle DNSOpenDNS 或是當地的 DNS 伺服器(南非、澳洲、印度、俄羅斯、荷蘭、烏克蘭、加拿大、美國和巴西)。

NsLookup.io

STEP 5

如果想取得原始資料(raw data),右上角的設定選項也有「Show raw data」可切換顯示。

NsLookup.io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NsLookup.io 是用來查詢網域名稱 DNS 紀錄的線上工具
  2. 快速取得 A、AAAA、CNAME、TXT、NS、MX 和 SOA 等各項紀錄
  3. 對於已知 IP 地址會標示該網段擁有者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