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on Drive 瑞士免費網路硬碟,以最安全的方法儲存或分享檔案

Proton Drive 瑞士免費網路硬碟,以最安全的方法儲存或分享檔案

Proton Mail 是一家以個人隱私、安全聞名的郵件服務,也提供 Proton VPNProton Calendar 行事曆和 Proton Drive 雲端硬碟,這些產品都承襲公司強調的安全性,而且一個帳號就能使用所有服務,非常推薦去試試看!註冊免費方案後有 500 MB,在完成新手「入門指南」容量立即免費提升 1 GB(匯入聯絡人或郵件、傳送郵件、設定備援方法和下載手機應用程式),用來儲存一些重要資料或分享檔案就會非常有用。

本文要推薦的Proton Drive」是一個網路硬碟服務,強調以最安全的方法來保存或共享你的檔案,提供端到端的加密方式,確保除了使用者以外沒有任何人可以存取你的檔案。Proton Drive 目前依然在測試階段,而且只有提供網頁版介面,未來可能還會加入 Windows、Mac 或 iOS、Android 應用程式,期待能夠成為一個真正具備同步功能的雲端硬碟。

Proton Drive 和 Proton 帳戶共用容量,預設為 500 MB,免費方案最高可達 1 GB(如果付費還有 15 GB、500 GB 可選擇),從網頁版介面可上傳檔案、資料夾或是共享檔案,本身內建中文語系,操作上不會太困難,分享檔案讓其他人下載時可以預先設定密碼保護、檔案到期日期,其他人無需登入 Proton 帳號就能下載檔案。

接下來就實際操作一次 Proton Drive 網路硬碟相關功能,有興趣的使用者也可以試試看。

Proton Drive
https://proton.me/drive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roton 網站、選擇從 Proton Free 免費方案開始,註冊一個帳號,免費方案預設 500 MB,完成新手入門指南後可以提高到 1 GB,同時還會有一個 Email 信箱地址,不過要注意會有每天 150 封郵件的使用限制。如果需要更多容量可付費升級,最高可達 500 GB 。

Proton Drive

註冊時設定使用者名稱、密碼後就完成註冊,註冊後會有一個驗證是否為真人的驗證畫面,也能選擇加入電話號碼、備用 Email 回復帳號功能。

Proton Drive

STEP 2

登入 Proton Drive 後會顯示這項服務目前仍處於測試階段,需要啟用「Beta Access」權限才能繼續。

Proton Drive

最終就會來到 Proton Drive 雲端硬碟的網頁版介面,看起來非常簡單,直接將檔案或資料夾拖曳到網頁就能立即上傳到雲端硬碟,或是點選「上傳」選擇檔案亦可,即使還沒有提供手機應用程式,依然可透過瀏覽器開啟、登入雲端硬碟來管理檔案。

Proton Drive

STEP 3

Proton Drive 上傳功能和 MEGA 看起來很像,上傳時右下角會顯示目前任務,也會有每個檔案的上傳速度和完成進度,無論在上傳或下載檔案時都需要保持瀏覽器分頁開啟。

Proton Drive

點選右上角「變更版面配置」可切換不同的檢視模式,若使用者的檔案多以圖片為主,變更檢視模式就能更快找到自己需要的檔案。

Proton Drive

STEP 4

如果想要分享網路硬碟的檔案讓其他人下載,在檔案或資料夾點選右鍵,找到「取得連結」就能進行分享並產生下載鏈結,其他像是下載、移動到資料夾、重新命名、移至垃圾桶都能透過右鍵選單進行。

Proton Drive

取得連結時 Proton Drive 會直接產生可分享的檔案或資料夾「共享連結」,從其他設定還能設定下載連結密碼保護、連結到期日期,如不想繼續分享就點選左下角「停止分享」來取消共享連結。

Proton Drive

STEP 5

當其他人開啟 Proton Drive 共享連結後會看到如下畫面,點選「下載」就能取得檔案,除了單獨分享檔案也支援一次分享資料夾底下的所有內容。

Proton Drive

STEP 6

因為產生的分享連結會永久有效,如果不想繼續分享檔案,記得從左側選擇「已分享」找到檔案,從右鍵選擇「停止分享」來使分享連結失效,或者在分享檔案時設定連結的到期日期。

順帶一提,Proton Drive 和其他網路硬碟一樣有垃圾桶功能,如果不小心刪除檔案或資料夾,也能從左側選單「垃圾桶」找到檔案進行回復。

Proton Drive

STEP 7

在寫這篇文章時 Proton Drive 只有這些功能(還在測試階段),從左上角可切換 Proton 不同產品。

Proton Driv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Proton Drive 雲端硬碟以最安全、隱私方式保存和分享檔案
  2. 免費帳戶有 500 MB 容量,完成入門指南可提升到 1 GB
  3. 可分享檔案或資料夾,預先設定密碼保護、檔案到期日期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