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ublic DNS 免費服務:8.8.8.8 和 8.8.4.4

Google Public DNS 是一個免費、全域的網域名稱系統(DNS)解析服務,可以用來取代目前的 DNS 提供者,Google DNS 的特色是解析速度快、安全性與可靠性佳,能夠使上網的速度更快更穩定。Google 提供的這項服務已經不是新聞,然而最近 Hinet 的 DNS (168.95.1.1、168.95.192.1)出狀況後很多人又重新注意到它,如果你還沒用過 Google Public DNS 的話趕緊試試看吧!

網站名稱:Google Public DNS
網站鏈結:https://developers.google.com/speed/public-dns/

Google 提供的伺服器 IP:

    • 慣用 DNS 伺服器:8.8.8.8
    • 其他 DNS 伺服器:8.8.4.4

只需要將 Google Public DNS 設定為你上網時慣用的 DNS 伺服器,就能透過 Google DNS 進行上網時的網頁解析,正因為有快取功能,可以加速頁面的檢索速度、以及縮短 DNS 更新時間。而 Google Public DNS 也能使你上網更安全,它會自動篩選並過濾掉惡意網站。

使用方法很簡單,只需要將您上網的 TCP/IPv4 內 DNS 資訊設定為 8.8.8.88.8.4.4,確認後就能夠使用 Google Public DNS 服務。

Google Public DNS 免費服務:8.8.8.8 和 8.8.4.4

如果你懶得自己設定的話,可以使用 Public DNS Server Tool 快速切換、設定DNS伺服器,關於 DNS 的設定方式,請參考 OpenDNS 一文如法炮製。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