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S Check 從全球 14 個節點查詢域名 DNS 紀錄

DNS Check 從全世界 14 個節點查詢域名的 DNS 紀錄

上次介紹過「DNS Google 域名伺服器紀錄查詢工具,支援常見 DNS 紀錄類型」,使用 Google 公共 DNS 伺服器查詢域名解析紀錄,如果想確認世界不同國家解析某個網域名稱紀錄時是否已經更新,可透過線上工具 DNSMapDNS CheckerWhat’s My DNS? 進行測試,這些服務主要功能是從不同國家節點伺服器回傳解析某個域名的特定紀錄,我的經驗是使用 Cloudflare 做為網域名稱伺服器可以在更短時間完成更新,特別是移轉網站主機時都能很快對應到新的位址。

本文要介紹的DNS Check」是一個免費線上 DNS 紀錄查詢服務,和文章前面提到的幾項工具屬於同類型服務,輸入要查找的網域名稱及 DNS 伺服器(預設為 Google Public DNS)就會顯示不同國家的紀錄查詢結果,包括歐洲、美國和亞洲等區域,也會顯示從網址 NS 紀錄取得的權威回應(Authoritative Response)。

DNS Check 支援各種常見的 DNS 紀錄類型包括 A、AAAA、MX、SOA、CNAME、NS、SRV 和 TXT,可從 14 個節點取得 DNS 查詢結果。

DNS Check
https://dnscheck.ap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DNS Check 網站後輸入要查詢的網域名稱(Domain),預設使用的 DNS 伺服器是 Google Public DNS(8.8.8.8),可依照需求修改為其他 DNS 伺服器。

DNS Check

按下「Check DNS」就會開始從各地區節點進行 DNS 紀錄查詢,如果要將結果分享給其他用戶瀏覽,底下也有分享鏈結可快速複製到剪貼簿。

DNS Check

STEP 2

DNS Check 會將查詢到的 DNS 紀錄類型、值列出,標示為紫色的是 NS 紀錄回傳的權威回應結果,其他還有瑞典、印度、比利時、法國、愛爾蘭、巴西、日本、美國、韓國、英國、新加坡和澳洲的查詢結果。

DNS Check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查詢網域名稱在特定 DNS 伺服器的相關紀錄
  2. 支援 A、AAAA、MX、SOA、CNAME、NS、SRV 和 TXT 等紀錄類型
  3. 可從全球 14 個節點取得 DNS 查詢結果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