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p3 Audio Cutter 免費 MP3 音訊剪輯工具,線上分割裁切多個音樂段落

Mp3 Audio Cutter 免費 MP3 音訊剪輯工具,線上快速分割多個音訊段落

如果想要剪輯、裁切手機鈴聲或是 Mp3 音樂檔,讓音訊只保留我們需要的部分,以往可能會想到透過音樂編輯軟體,但也不一定每個人手邊都會有專業軟體,有沒有比較簡單的解決方案呢?之前介紹過 Audio Trimmer 線上 Mp3 剪輯工具就能將音樂特定段落裁切出來,加入淡入淡出效果或是調整播放速度;如複雜一點的 AudioMass 開放原始碼線上音訊編輯器,可以進行的操作功能就非常完整全面,而且透過瀏覽器就能使用非常方便。

本文要介紹的「Mp3 Audio Cutter」是一個免費線上 MP3 音訊剪輯工具,可在瀏覽器裡快速裁切 MP3 為多個片段檔案,類似於編輯器剪輯功能,只是 Mp3 Audo Cutter 並沒有太過複雜的設定選項,甚至可以在播放時以暫停、播放方式來自動將音訊分段,快速轉換為多個段落。

使用者也能利用拖曳音樂時間軸來調整段落位置,或以按鍵方式、每次 0.05 秒「微調」,讓選取的段落更符合需要的位置,最後點選下載即可完成剪輯工作,將裁切後 MP3 檔案儲存到電腦。

Mp3 Audio Cutter
https://mp3cut.foxcom.su/en/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p3 Audio Cutter 會有一個範例檔案讓使用者練習操作相關功能,要注意的是播放鍵右側有一個「Divide On Pause」功能為勾選狀態,這項功能很有用,使用者可以透過播放、暫停方式來裁切音訊檔案。

Mp3 Audio Cutter

STEP 2

開始播放後按下暫停,前面的秒數就會被分割成一個音訊段落,如果再按下播放、暫停就會跑出第二個,以此類推。

Mp3 Audio Cutter

STEP 3

但可能不太需要將音樂剪輯為這麼多段,找到你最需要的段落,透過後方的按鈕「Move Start」和「Move End」以每次 0.05 秒為單位來前後調整開始、結束時間點,如果需要當然也能直接拖曳上方時間軸進行調整。

最後點選「Download」即可將剪輯好的部份下載為 Mp3 格式。

Mp3 Audio Cutter

STEP 4

點選「Upload audio file」將自己要剪輯的音訊檔案上傳(只支援 Mp3,如果需要可使用 Online Video Converter 進行轉檔),稍待片刻 Mp3 Audio Cutter 就會顯示音訊檔案的聲波圖,一樣使用前面介紹的方法選擇出要保留或刪除的音樂段落。

Mp3 Audio Cutter

最後利用後方控制鈕微調開始、結束的位置,隨時可預覽播放看看是否需要繼續調整,沒問題的話可設定檔案名稱,點選「Download」將剪輯後的 Mp3 檔案下載保存。

Mp3 Audio Cutt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線上 MP3 音訊剪輯工具,在瀏覽器裡快速將 MP3 裁切為多個檔案
  2. 拖曳音樂時間軸調整起始和結束位置,或利用按鈕以每次 0.05 秒微調
  3. 可以在每次播放、暫停時自動裁切出音訊段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