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o Trimmer 線上 MP3 剪輯工具,可淡入淡出、調整速度或反向播放

Audio Trimmer 線上 MP3 剪輯工具,可淡入淡出、調整速度或反向播放
Copyright : Yanyong Kanokshoti / 123RF Stock Photos

若不是從事相關工作,一般使用者電腦上不一定會有音樂編輯軟體,還好現在智慧型手機和線上工具很方便,進行裁切、淡入淡出、轉檔等等簡易音訊編輯並不會太困難,只要打開瀏覽器找到對的網站就能使用,也不需要額外下載軟體,避免平台不支援或是安裝到有危害的程式。當然線上工具可以做的事情就比較陽春,好處是能快速解決眼前的問題,尤其當你遇到的狀況並不會太過複雜。

本文要介紹的「Audio Trimmer」是一款簡易線上工具,讓使用者透過瀏覽器快速編輯音樂或音效檔案,最主要的是音樂、MP3 裁切功能,選擇要編輯的音訊檔,即可直接從瀏覽器選擇要保留、刪除的起迄段落,加入淡入或淡出效果,也能將格式輸出為 mp3m4r,支援的音訊格式包括 mp3wavwmaoggm4r3gppm4aaacamrflacaif,檔案大小不得超過 100 MB。

此外,Audio Trimmer 還提供線上 MP3 轉檔服務,將其他音樂格式或影片轉為 mp3,設定不同的比特率(Bitrate),也有調整音樂速度反向播放功能(簡單來說就是讓整首音樂從後面播放到前面),如果你需要上面提到的這些工具,可以繼續閱讀接下來的操作說明。

網站名稱:Audio Trimmer
網站鏈結:https://audiotrimmer.com/

使用教學

STEP 1

以下我會簡單示範 Audio Trimmer 主要的音訊 MP3 剪裁工具,如果需要其他功能,可在網站上方選單找到。

開啟 Audio Trimmer 後,點選「瀏覽」或「選擇檔案」把要裁切的音訊檔上傳。

Audio Trimmer

STEP 2

Audio Trimmer 顯示檔案正在上傳中,下方會出現上傳進度,不過在上傳結束前就能開始編輯與進行相關操作,但要匯出檔案則必須等待原始檔案完全上傳才行。

Audio Trimmer

拖曳音訊圖左右兩側的綠色符號,設定出要保留及刪除的範圍,中間橘色背景部分就是要保留的音效,至於沒有被標示顏色的就是裁切掉的範圍,在拖曳時也會自動播放預覽,點選音訊圖的任意區段會從該段落開始播放。

Audio Trimmer

STEP 3

除了手動拖曳裁切範圍,也能從下方選擇裁切的起迄秒數,或是加入淡入、淡出效果(或是兩者都加入),這可減少裁切後音訊不自然的問題。

Audio Trimmer

STEP 4

最後,選擇要輸出的檔案格式(mp3m4r 也就是 iPhone 適用格式),按下 Crop 就會裁切並產生新的檔案。

Audio Trimmer

STEP 5

當 Audio Trimmer 處理好音訊檔案,就會出現 Download your file 提示畫面,點選下方的下載按鈕就能獲取裁切後的檔案。

Audio Trimm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線上音樂裁切工具,可加入淡入淡出效果或轉檔
  2. 支援各種常見音訊格式,檔案最大不超過 100MB
  3. 設定不同比特率,也可調整音樂速度或反轉播放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