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開啟 Edge 新分頁 Office 側邊工具列快速存取 Word、Excel 等服務

開啟 Edge 新分頁 Office 側邊工具列快速存取 Word、Excel 等服務

其實從去年開始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就已經內建「在瀏覽器中開啟 Office 檔案」的功能,也就是使用者不用下載檔案,遇到 Office 檔案時會自動在 Edge 瀏覽器開啟,就如同在瀏覽器直接打開 PDF 文件般簡單,也省去不少操作步驟(算是微軟整合自家軟體的優勢)。如果你偏好盡量在瀏覽器完成一系列的工作,不用安裝其他的軟體,現在也有免費 Microsoft Office 網頁版可用,在瀏覽器上就能使用 Word、Excel、PowerPoint 等產品,只要有一個 Microsoft 帳號即可。

在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也有整合 Microsoft 365 快捷按鈕,不過可能不是每個使用者都有發現,當開新索引標籤頁面時可以在左上角找到 Microsoft 365 相關功能,快速在瀏覽器開啟特定網頁版程式,如果你平時經常會用到 Microsoft Office 網頁版的話也能將「Office 提要欄位」打開,讓 Office 按鈕固定在側邊欄工具列。

從 Edge 瀏覽器新標籤頁面的 Office 提要欄位依序會看到 Office、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OneDrive、OneNote、To Do、Calendar 和 Skype,這些功能都是網頁版,如果像我一樣平常很少用 Office 或甚至是電腦上沒有安裝 Office,直接點選開啟相關功能就會很方便。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edge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Edge 瀏覽器新索引分頁,點選右上角「頁面設定」開啟版面配置等相關選項,我的習慣是將新分頁所有功能都盡量關閉、簡化,只留下一個搜尋網頁的欄位,因此在版面配置選擇「自訂」。

Edge 瀏覽器 Office 側邊欄

STEP 2

從頁面設定下方找到「Office 提要欄位」將它開啟,左側就會有一排的 Office 網頁版按鈕,例如 Word、Excel 和 PowerPoint 使用者經常會用到的辦公室軟體。

Edge 瀏覽器 Office 側邊欄

STEP 3

舉例來說,如果你想要開啟或是編輯一份 Word 文件,但電腦裡沒有安裝 Office,這時候就能透過 Microsoft Office 網頁版直接開啟檔案或是建立新文件,只需要登入 Microsoft 帳號就能使用,雖然免費版可能缺少一些功能,簡單的文件瀏覽或是編輯沒什麼問題。

詳細介紹、教學可參考「免費 Microsoft Office 網頁版 Word、Excel、PowerPoint,打開瀏覽器就能用」。

Edge 瀏覽器 Office 側邊欄

開啟線上版的 Office 看起來和電腦版一樣,差別在於只要瀏覽器就能使用,文件會自動保存於 OneDrive 雲端硬碟,需要時也能將檔案匯出。

Edge 瀏覽器 Office 側邊欄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整合 Office 365 在新索引標籤顯示側邊工具列
  2. 快速開啟 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OneDrive 等線上版功能
  3. 即使電腦沒有安裝 Office 也能進行簡單的文件檢視或編輯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