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tabox 網站整合 Facebook 粉絲專頁即時訊息,打造免費線上支援平台

Zotabox 網站整合 Facebook 粉絲專頁即時訊息,打造免費線上支援平台
(Copyright: prykhodov / 123RF Stock Photo

還記得上個月介紹過「Speaklyn 將臉書粉絲專頁訊息功能嵌入網站,打造免費即時線上支援服務」嗎?其實越來越多網站透過 Facebook Messenger 訊息功能來提供線上對談,只要搭配粉絲專頁,就能建構出一個非常即時且有效率的客戶服務平台。因此,在節省預算的前提下,我們能透過第三方服務將臉書訊息功能放進自己的網站或部落格,讓 Facebook 使用者快速傳送訊息到粉絲頁面,做為諮詢或意見回饋。

如果你有其他的即時通訊方式,例如:WhatsApp、LINE、Skype、WeChat ,那麼另一款類似免費服務「Chat by KeyReply」能在網站右下角顯示即時通訊小圖示,也是個不錯的選項。

本文要介紹的「Zotabox」亦能在網站內快速加入 Facebook 訊息功能,當訪客點選網站下方訊息標籤,就能快速開啟訊息傳送功能,將任何的意見回饋傳送到指定的粉絲專頁,不過這項服務和 Speaklyn 一樣都無法達到在網頁內雙方同步交談(回覆後對方會在 Facebook Messenger 收到),因此它不能算是非常完整的 Live Chat,但仍是值得一試的服務。

網站名稱:Zotabox
網站鏈結:https://zotabox.com/dashboard/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Zotabox 網站後,可以找到許多網站工具,從左側選擇「Free」會顯示所有免費工具,本文推薦的功能「Facebook Live Chat」即時交談功能就在列表當中。

Zotabox

STEP 2

開啟設定工具,從「Customize Your Tag Message」開始自訂你的即時交談功能,這部分可以調整包括要顯示的文字、圖示、顏色,以及標籤樣式、文字大小與位置。

Zotabox

STEP 3

Zotabox 支援在標籤部分顯示中文字,因此可以設定成中文,或許能增加功能使用率;圖示則內建許多選擇,也能依照需求來調整成不同配色。

Zotabox

順帶一提,Zotabox 能夠自訂顯示規則(Display Rules),例如你希望 Zotabox 工具在那些頁面出現或隱藏,都可以在設定頁面右上角選擇這項功能來進行指定。

Zotabox

STEP 4

結束前,別忘記將你的 Facebook 粉絲頁面的網址填上,這邊有個小 bug 是如果你直接複製貼上的話會顯示錯誤,因此要使用 https://facebook.com/ 後面接上粉絲專頁自訂網址,無法輸入 https 為開頭的網址。

點選「SAVE」保存設定後,Zotabox 會要求使用者註冊帳號,直接使用 Google 或 Facebook 登入亦可,如果你不習慣這麼做,透過底下表單填入 Email 和密碼設立一個新帳號。

Zotabox

最後 Zotabox 會顯示出你網站的內嵌程式碼(Embed Code),若你的網站使用 Shpoify、PrestaShop、Magento、WordPress 或 Weebly 平台,它也提供對應的整合外掛工具。

最快的方法就是複製程式碼,將它貼到網站 </body> 標籤以前,就能在網站使用 Zotabox。

Zotabox

此外,Zotabox 提供許多的網站「外掛」功能,例如在網站加入社交網路按鈕、工具列或聯絡表單等等,除了免費項目外,也有一些付費工具,跟另一款「SumoMe」有些類似,透過一段簡單的程式碼,就能快速在網站內開啟或關閉某項功能,直接從 Zotabox 網站調整設定,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研究一下!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