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ōkasu 實踐 52/17 工作法,提醒你適當工作或休息時間

Fōkasu 實踐 52/17 工作法,提醒你適當工作或休息時間

最近無意間得知一個名為「52 / 17 工作法」,簡單來說,在連續工作 52 分鐘後配合 17 分鐘休息時間,根據時間追蹤應用 DeskTime 分析後發現生產力最高的前 10% 使用者利用時間分配比例大致如此,在努力衝刺 52 分鐘立即進入 17 分鐘休息時間來去除疲勞,反覆進行將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讓身心更健康,同時最妥善地利用時間。

聽起來「52 / 17」工作法跟知名的「番茄工作法」(Pomodoro)有點類似,只不過前者時間拉長了一些,番茄工作法是每 25 分鐘的工作搭配 5 分鐘休息時間,同時利用心理層面方法讓工作時能獲得更多成就感。有一點像是在激勵自己的感覺。

但如果你純粹想提醒自己起來動一動,不要坐在電腦前太久,本文要介紹的 Fōkasu 或許你會用得到。Fōkasu 是一個讓你實踐「52 / 17」時間管理法的線上計時器,只要打開網頁就會進入 52 分鐘倒數,在時間結束後以音樂提示使用者,同時進入接下來的 17 分鐘休息時間倒數,如此不停循環。

網站名稱:Fōkasu
網站鏈結:https://www.fokasutime.com/

使用教學

開啟 Fōkasu 網站後,點選「Start Fōkasu Now Free Version」來開啟線上應用,計時器透過瀏覽器就能使用,無須額外下載或安裝軟體。點選網頁中間「Start」開始進行。

Fōkasu

Fōkasu 設計還蠻簡單的,只有一個計時器,會以 52 分鐘、17 分鐘的方式交錯進行,因此你可以把它放在背景執行無須理會它(但記得要把喇叭打開,Fōkasu 會在時間到達後以音樂來提示使用者)。

Fōkasu

時間一到,Fōkasu 立即播放好聽的音樂,記得點選「OK」來關閉提示,否則音樂就會一直播放,當你按下按鈕後,另一組倒數計時器就會開始運作,讓你可以確實進行這個提高工作效率的工作方法。

Fōkasu

大家都知道久坐不好,但礙於工作或習慣,好像很難有所改善,之前介紹過其他類似的提醒工具,如果有需要的話不妨下載回去試試看: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