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DF 翻譯工具:將 PDF、Word 或 PPT 翻譯為中文或其他語言

PDF 翻譯教學:將 PDF、Word 或 PPT 翻譯為中文或其他語言
Copyright: bigtunaonline / 123rf stock photos

如果要在不同的語言間進行翻譯、轉換,通常我們會使用線上翻譯工具,例如大家熟悉的 Google 翻譯、微軟翻譯或是我個人很喜歡的 DeepL Translator 翻譯器,只要將單字、文章或是網址貼上,選擇要轉換的語言後即可取得結果,好處是很方便快速、能讓我們在短時間內吸收各種資訊,缺點是機器翻譯終究會有翻譯上的問題,例如語意就是和真人不太一樣。

順帶一提,近期很熱門的 ChatGPT 人工智慧 AI 聊天機器人也自帶翻譯功能,可以將一篇文章或網址貼給 AI 請它協助翻譯內容,轉換後的結果不亞於 Google 或 Bing 機器翻譯,有需要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本文要教大家如何將 PDF 翻譯為特定語言,有些時候要翻譯的內容可能無法全選複製、貼上,例如 PDF 文件動輒數十頁,有沒有更快、更有效率的方式將 PDF 翻譯為特定語言呢?透過 Google 或 DeepL 翻譯器即可將文件拖曳到網頁後進行自動化的翻譯、轉換,最終取得一個翻譯後的 PDF 文件檔案,如果遇到原文的 PDF 文件(例如說明書)就會很有用。

接下來就實際示範 PDF 翻譯方式,大家可以跟著操作看看。

方法一:使用 Google 翻譯 PDF 文件功能

STEP 1

以瀏覽器開啟 Google 翻譯網站,從左上角點選「文件」開啟文件翻譯功能。

PDF 翻譯

接著從左側選擇 PDF 文件原始語言、右側選擇目標語言(中文繁體),然後將文件拖曳到網頁上傳,支援 .docs、.pdf、.pptx 或 .xlsx 格式,也就是 Word、Excel 和 PowerPoint 文件也能直接進行翻譯,這個技術是使用 Google Cloud Translation 服務。

PDF 翻譯

STEP 2

選擇要翻譯的 PDF 文件後,按下「翻譯」進行線上翻譯轉換。

PDF 翻譯

STEP 3

完成後會出現「下載譯文」按鈕,點選後就能將翻譯結果以原格式下載保存。

PDF 翻譯

下圖就是透過 Google 進行的 PDF 翻譯工作,將原本英文語言的說明書轉換為中文版。

PDF 翻譯

方法二:使用 DeepL Translator 翻譯文件功能

STEP 1

前面有提到我個人蠻喜歡 DeepL Translator 翻譯器,也有提供翻譯 PDF、Word、PowerPoint 文件功能,只要打開翻譯器頁面、從上方點選「翻譯文件」,然後將文件拖曳到網頁上即可轉換。

PDF 翻譯

翻譯前一樣從網頁上方選擇文件原始語言、轉換後的語言。

PDF 翻譯

STEP 2

上傳完成後會出現一個確認畫面,點選中間的按鈕進行 PDF 翻譯、轉換。

PDF 翻譯

STEP 3

翻譯會耗費一段時間,有時候文件容量較大、內容很多時就需要更久的時間,記得將網頁維持開啟狀態。

PDF 翻譯

翻譯後會自動下載轉換的 PDF 文件。

PDF 翻譯

方法三:使用 Google 雲端硬碟進行翻譯

STEP 1

最後再提供一個 PDF 翻譯的方法,就是透過 Google 雲端硬碟和 Google 文件進行翻譯。

先打開 Google 雲端硬碟、然後點選左上角「檔案上傳」或是直接把 PDF 檔案拖曳到雲端硬碟中。

PDF 翻譯

STEP 2

上傳 PDF 文件後在上方點選右鍵,找到「選擇開啟工具」裡的「Google 文件」選項。

PDF 翻譯

STEP 3

會在 Google 文件裡打開 PDF 內容,再從上方「工具」選項中點選「翻譯文件」功能。

PDF 翻譯

建議目前文件的翻譯版本,從下方選項選擇要翻譯的目標語言,例如「中文(繁體)」。

PDF 翻譯

STEP 4

最後 Google 文件就會建立一個翻譯後的文件版本。

PDF 翻譯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使用 Google 翻譯、DeepL Translator 或 Google 文件進行 PDF 翻譯
  2. 可將 PDF、Word、Excel、PowerPoint 檔案上傳後快速轉換為其他語言
  3. 省去手動複製、貼上內容的步驟,轉換後依然可保留原有格式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