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PMux 免費瀏覽器外掛,將 M3u8 串流影音下載、轉檔 MP4 格式

MPMux 免費瀏覽器外掛,將 M3u8 串流影音下載、轉檔 MP4 格式

MPMux 是一個用來下載線上串流影音、影片或電影的免費瀏覽器外掛,支援 Chrome、Edge 和 Firefox 三種常見瀏覽器,可下載串流影音(例如 m3u8)、靜態影片(mp4、webm、flv),如果在無法正確抓取影片鏈結時還有「錄製模式」可以直接對網路影音直播進行截取、捕捉和紀錄,或錄製網路影片的播放快取檔,以 Mp4 格式保存到電腦中。

以一句話來說:MPMux 提供用戶從網頁上偵測 M3u8 等串流影音影片並下載為 Mp4 格式。

MPMux 具備多線程下載技術,在連線品質良好的情況下可以有每秒鐘 5M 速度表現,除此之外,它也支援大型串流影音媒體,下載時會將它分割成適當的影片大小,MPMux 可以下載或是錄製非常大的影片,甚至高達 10 GB 依然能夠正常執行。

之前也推薦過一些方便使用者從網頁下載串流影片、影音內容的擴充功能:

MPMux
https://mpmux.com/

免費下載 MPMux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 Microsoft Edge Addons | Firefox 附加元件站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PMux 官網會看到 Chrome 應用程式商店、Edge 擴充功能和 Firefox 附加元件的下載鏈結(或者在本文上方也可以找到),網站也會有 MPMux 特色介紹,像是下載 M3u8 轉檔為 MP4 格式,也能取得各種常見的影音檔案像是 MP4、WebM 和 FLV。

MPMux

STEP 2

舉例來說,從 Chrome 應用程式下載 MPMux 後圖示就會顯示於右上角工具列,當偵測到網頁有可以下載的影片內容時圖示會顯示數字提示,點選後就會有下載按鈕,也能篩選小於特定大小的影片不會被抓取,避免下載到其他非主要影片內容。

雖然下圖影片顯示的是 HLS(HTTP Live Streaming,即時串流),但 MPMux 可以轉換為 MP4。

MPMux

STEP 3

點選 MPMux 下載按鈕後影片會被帶入 HLS 下載器,它可用於下載 M3u8、Blob 等類型的影片,並將格式轉換為 Mp4 儲存在使用者電腦,在下載頁面還會顯示影片解析度、檔名、格式、檔案大小和段落,完成後記得盡快下載,點選下方綠色「Save」(這裡錯誤翻譯為「節省」)按鈕就能儲存影片。

MPMux

STEP 4

透過 MPMux 就能將網頁上的串流影音轉換為 MP4 後下載、保存,完全不需再使用其他轉檔軟體。

MPMux

STEP 5

如果遇到無法順利被 MPMux 抓取的影片(例如沒有出現在下載列表中),可以嘗試重播或是重新整理,還是不行的話 MPMux 最下方有一個「記錄模式」可進行強制下載,而這個功能其實就是錄影模式,將網頁上的影片錄製下來、轉換為 MP4 檔案,開啟這項模式前會跳出提示提醒使用者將影片調整為固定分辨率。

MPMux

試著以 MPMux 記錄模式來錄影直播,最後一樣會出現 HLS 錄影功能畫面,可以將錄製後的結果下載、保存 MP4 影片格式並儲存到硬碟。

MPMux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支援 Chrome、Edge 和 Firefox 瀏覽器,無論串流影音或靜態影片都能下載
  2. 採用多線程下載技術,在良好的網路環境下具有高速下載表現
  3. 即使無法順利獲取的影片內容也能透過記錄模式進行錄影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