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transfer zip 安全、快速且無限制的免費線上 P2P 傳檔工具

transfer.zip 安全、快速且無限制的免費線上 P2P 傳檔工具

transfer.zip 是一個很酷的免費線上傳檔工具,不僅如此,它的網域名稱就如同 transfer.zip,非常好記!透過這項服務使用者可以傳輸超過 1 GB 以上檔案,不同於以往大家熟悉的免費空間線上傳檔服務是即時工具,當選擇檔案就產生 QR code 、掃瞄後立即在瀏覽器和裝置間傳輸檔案,因為是點對點加密傳輸,無論是資料、純文字內容或是加密內容都不會接觸到伺服器。

依照 transfer.zip 說明,它採用的是現今常見的 WebRTC(Web Real-Time Communication)技術,檔案將在點對點之間傳輸,不會被儲存在傳輸過程中的任何地方,包括 transfer.zip 伺服器,透過 AES-GCM 和客戶端金鑰進行點到點的加密作業,即使有人從中取得內容也無法進行解密,因為是兩台裝置間直接傳送檔案,沒有檔案大小或流量限制,而且傳輸速度非常快。

除此之外,使用 transfer.zip 也是在電腦、行動裝置間傳送檔案的便利服務,在選擇檔案後會產生 QR code,只要掃描即可取得帶有金鑰的傳輸鏈結,直接進行檔案傳送,不用額外下載或是安裝軟體。

transfer.zip
https://transfer.zi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transfer.zip 網站點選「選擇檔案」找到要傳輸的檔案,如果檔案太多可先透過壓縮工具壓縮成單一檔案,因為每次只能傳送一個檔案,不過沒有檔案大小或流量限制。

transfer.zip

STEP 2

按下「Send」就會產生 QR code,如果需要取得分享鏈結可以點選下方「Share by link」,網址會自動分享到剪貼簿,貼上就會看到,將這段網址以任何方式傳給對方,兩邊就會開始傳送檔案,記得在傳送結束前不要把網頁關閉(底下會顯示目前傳輸進度)。

transfer.zip

STEP 3

若要把檔案從電腦傳送到手機,只要拿起手機掃描 QR code 後就會開始傳檔,完成後就能保存檔案。

transfer.zip

傳送者和接收者都會開啟 transfer.zip 網站、建立一個傳送通道,當顯示完成時就能關閉網頁囉!

transfer.zip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檔案在傳輸過程中不會被儲存在任何地方,增加檔案傳輸的安全性和隱私
  2. 兩台裝置間直接傳送檔案,沒有檔案大小或流量限制,傳輸速度極快
  3. 在電腦、行動裝置間傳送檔案極為便利,掃描產生的 QR code 就能傳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