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List 最簡單的線上待辦清單,記下要做的事保持工作專注力

StickyList 最簡單的線上待辦清單,記下要做的事保持工作專注力

平常要記的事情太多,很多人會寫在便條紙或是記在手機行事曆提醒自己,現在手機也都內建待辦事項(Todo List)功能,透過網路快速同步到所有裝置上。不過想想還是寫起來放手邊比較快速,例如要出門做那些事情可以事先排定路線,就不會錯過任何要做的事情。我個人習慣每天早上刷牙洗臉時先想一下今天有沒有那些必須要完成的事項,再規劃時間上應該怎麼安排。

本文要推薦的「StickyList」是一個免費的線上待辦清單服務,不同於其他同類型服務,StickyList 只有簡單的加入事項、勾選完成事項、刪除事項和調整淺色深色佈景選項,沒有同步或其他待辦事項應用功能,像是到期日期時間設定,提醒或桌面通知,為了特定目的而盡可能簡化其功能。

使用者可以將 StickyList 做為一個分頁標籤放在瀏覽器上,就能隨時將待辦事項寫上去,隨時回頭確認還有那些事情尚未完成,資料會暫存在瀏覽器,即使重新開啟瀏覽器或重新整理網頁資料依然會存在。

StickyList
https://stickylist.ap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tickyList 輸入你要加入待辦事項的第一件事,點選「Add Todo」就會將內容加入到網頁中。

StickyList

STEP 2

加入後待辦事項會跑到下方,尚未完成前會持續停留在 StickyList,可以持續重複前面的方法加入更多待辦事項,完成後點選左側打勾會移動到完成的事項列表(最下方),也可以點選右側垃圾桶圖案將某個事項刪除。

StickyList

最下方比較不明顯的區塊是已完成的待辦事項,點選右側按鈕顯示或隱藏。

StickyList

STEP 3

雖然 StickyList 功能很陽春,但拿來做為待辦事項、稍微紀錄一些瑣碎的事情非常有用,在此之前我都是開 Google Keep 來紀錄,其實 StickyList 就能做到。除此之外,點選右上角的圖示還可切換淺色或深色模式。

StickyList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只有加入事項、勾選完成事項、刪除事項和調整淺色深色功能
  2. 操作簡單,無需註冊或登入帳號就能使用
  3. 沒有同步或日期時間提醒功能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