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NA 免費 Mac 影音播放器,現代介面支援常見影片格式

IINA 免費 Mac 影音播放器,現代介面支援常見影片格式

記得 Windows 有不少全能的影音播放器可以選擇,例如耳熟能詳的 PotPlayerKMPlayer 或老牌 Media Player Classic,相較之下 macOS 好像就少了一些,其實我個人對於影音播放器沒有太多研究,大部分情況使用 VLC 就能解決播放格式問題,但有些使用者比較講求播放效果,甚至會有掛載字幕、快速鍵、效能或播放章節列表等需求,那麼本文推薦的免費影片播放器值得一試,它可能會成為你電腦中唯一播放器。

本文要介紹的「IINA」(或 Project IINA)是一款今年相當熱門的 Mac 影音播放器,免費、開放原始碼,支援大部分常見常用的影音格式,這款瀏覽器是以 mpv(另一款 Mac 免費影片播放器)為基礎修改而成,搭配更具現代化的操作介面和播放效能,完整支援 macOS 10.10 以上版本。

Project IINA

IINA 最大特色就是擁有強大的效能和相容性,幾乎能在單一應用程式播放所有影片格式!對於不喜歡安裝各種軟體、花時間搜尋播放器的使用者來說,IINA 解決這些麻煩問題。內建四種不同的主題配色,提供更好的使用者體驗,此外,支援方便的播放設定、快速鍵、Touch Bar 和 Force Touch 等等功能,身為使用者可隨時向開發者提供改善建議,讓 IINA 成為 Mac 上最棒的影音播放器。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IINA
軟體語系:中文等多國語言
作業系統:macOS
官方網站:https://lhc70000.github.io/iina/zh-cn/
軟體下載:從官方網站免費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從 Project IINA 官方網站可免費下載 dmg 檔,下載後執行、開啟,可看到如下畫面,將 IINA 拖曳到右側的「應用程式」資料夾即可使用。

Project IINA

STEP 2

開啟 IINA 後預設畫面非常乾淨、簡單,可直接點擊或透過快速鍵來開啟影片檔案(或者將影片直接拖曳到 IINA 也能進行播放),值得一提的是 IINA 支援以網址播放影片。

Project IINA

隨意測試了幾支電腦裡的影片,透過 IINA 確實都能流暢播放,沒有延遲、不會有殘影或無法出現字幕等問題,不過我手邊沒有 4K 影片可以播放,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自己測試一下,看看 IINA 有沒有比你當前使用的影片播放器效果還好,至少我認為在效能上應該會更棒。

Project IINA

Project IINA

STEP 3

IINA 更多功能及設定選項可以從上方選單列找到,IINA 努力讓播放畫面現代化,沒有過多用不到的元件,至少在播放影片時能維持非常好的使用體驗。

Project IINA

預設情況下 IINA 可能不是你 macOS 預設影音播放器,如果想在點擊影片時自動播放,可以從影片的「取得資訊」中更改「打開檔案的應用程式」項目,不知道怎麼改的話可參考「VLC media player 最佳 Mac 影片播放器推薦!跨平台免費下載支援行動裝置」一文,我就不在本文裡重複說明。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開放原始碼,支援大多數常見影音格式
  2. 以 mpv 為基礎修改而成,擁有更現代化介面及效能
  3. 支援方便的播放設定、快速鍵、Touch Bar 和 Force Touch 等等功能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