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一行程式碼將瀏覽器變身網頁編輯器,支援各種常見瀏覽器

超實用!一行程式碼將瀏覽器變身網頁編輯器

這幾天在 Twitter 看到一則推文分享,只要一段程式碼,就能開啟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內建開發者工具的編輯器功能,直接在網頁內進行內容編輯測試(對,直接編輯網頁中的文字),這對於網頁開發者來說很有用,尤其是當你想知道選單可以容納多少文字,或是標題、內文會在多少字以後換行,就能以更直覺的方式看到結果。相較於之前介紹過的「Edit Any Website 只要一行程式碼就能編輯任何網頁!直接把瀏覽器變身網頁測試工具」又要更簡單一些。

其實這個小技巧並不限於 Chrome 瀏覽器,幾乎在各種常見瀏覽器都能使用,包括 Firefox、Opera 或 Safari ,只是每個瀏覽器「開發者工具」功能在選單不同位置,可能得自己找一下。以下我會使用 Google Chrome 來介紹這個好用的小技巧。

順帶一提,每次編輯時不會影響到網站運作,只有你自己看得到效果,當你編輯錯誤或想恢復原狀時,只要重新整理頁面即可。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後,從選單裡找到「更多工具」的「開發人員工具」,或是直接透過快速鍵 Ctrl + Shift + I。

超實用!一行程式碼將瀏覽器變身網頁編輯器

STEP 2

開啟後開發者工具會顯示於瀏覽器下方,可自己調整到合適位置,點擊上方選單的「Console」切換到主控台功能。

超實用!一行程式碼將瀏覽器變身網頁編輯器

STEP 3

接著在下方指令列輸入:

document.designMode = 'on'

輸入後送出,如果回應 “on” 代表已經成功開啟。經過我的測試,Firefox 在輸入指令前會要求使用者輸入一段允許編輯的指令,避免使用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輸入可能造成安全問題的程式碼。不過這部份在 Google Chrome 或 Opera 都沒有限制,直接把上方程式碼複製、貼上即可。

超實用!一行程式碼將瀏覽器變身網頁編輯器

STEP 4

輸入完指令後,就可以試著選取網頁內的文字部分,直接將它刪除。

超實用!一行程式碼將瀏覽器變身網頁編輯器

可以直接編輯網頁內的文字,改成自己需要的內容,用於測試樣式相當好用!不信的話自己找個網頁試試看囉!當然如果你本身是網頁開發者,有時候直接在當前網頁設計上進行編輯,測試看看可以塞入幾個文字段落,可能對於寬度或容器大小設定上會更為有用。

超實用!一行程式碼將瀏覽器變身網頁編輯器

STEP 5

例如設計上很常遇到的問題,究竟選單上可以塞進多少個中文英文字?與其一邊改一邊測試,不如直接用這段程式碼,就能在瀏覽器內直接編輯選單內容,開發速度更快也一目了然。

超實用!一行程式碼將瀏覽器變身網頁編輯器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下載、免安裝,支援各種常見瀏覽器包括
  2. 一行程式碼即可開啟內建的開發者工具編輯模式
  3. 用於開發測試樣式時特別有用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