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Imagator 在瀏覽器壓縮、轉檔、編輯和調整圖片大小,檔案不會離開電腦

Imagator 在瀏覽器壓縮、轉檔、編輯和調整圖片大小,檔案不會離開電腦

Imagator 是一個免費的私人圖片編輯工具,提供圖片壓縮、轉檔、編輯和調整大小工具,為什麼說是私人(Privately)呢?不同於一般線上工具,這項服務確保使用者的檔案永遠不會離開個人電腦,也就是 Imagator 完全能夠在瀏覽器上直接使用,無需將檔案上傳到遠端伺服器,即使離線狀態也沒問題,這項功能沒有廣告、不用註冊帳號,如果擔心線上工具會取得私人檔案不敢任意使用,或許它是一個更為理想、隱私的解決方案。

Imagator 提供幾種圖片圖片編輯工具:圖片壓縮、編輯(裁切、翻轉)、調整尺寸和轉換圖片格式,其實都是很基本的編輯功能,而且可能經常會被用到,利用線上工具能在沒有安裝、下載任何軟體或應用程式的情況下透過瀏覽器進行相關操作,而且操作介面很簡單,只要動動手指選擇相關選項即可完成。

Imagator

最主要的賣點是「圖片不會離開使用者電腦」,也就是檔案不會上傳,就不會有外流或是其他隱私安全方面的風險,對於壓縮或處理的圖片數量無限制,免費而且沒有廣告干擾。

Imagator
https://imagator.c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Imagator 網站後從右上角選擇要使用的工具,包括 Compressor、Editor 和 Resizer,例如使用圖片壓縮功能時會出現一個將檔案拖曳到網頁或點選「Choose Files」選擇圖片的按鈕。

Imagator

STEP 2

接著從右上角「Quality」調整相片品質,預設為 70%,可以發現即使畫質下降,但在壓縮前後比較上看不太出來差異,品質數字越小代表壓縮比越高,能讓圖片容量變得更小(不過畫質就會被破壞),調整後點選右上角「Compress」壓縮。

Imagator

STEP 3

輸入要使用的新檔名,如果批次處理多張相片,在這裡會顯示壓縮檔副檔名,所有相片會被壓縮成單一檔案。

Imagator

STEP 4

最後 Imagator 會顯示原始圖片大小、壓縮後的圖片大小、圖片品質和減少的容量比例,也會有每個相片檔案的處理資訊,點選標題右側「Download」按鈕取得壓縮後的相片。

Imagator

STEP 5

另一個「Editor」簡易的圖片編輯工具提供裁切、翻轉和旋轉照片的基本功能。

Imagator

例如要剪輯相片的某個部分,只要從下方選擇「Crop Mode」切換為裁切模式,選擇保留的範圍後按下右下角的裁切,就會將選取的範圍從相片中裁切出來,再點選右下角「Download」即可儲存處理後的新相片。

Imagator

STEP 6

另一個「Resizer」是重設圖片尺寸的功能,也兼具圖片壓縮選項,一樣是將圖片拖曳到編輯器後會出現如下畫面,點選右上角「Edit」開啟編輯器。

Imagator

從編輯設定的「Basic Settings」就能調整相片的寬度、高度和品質,如果有轉檔需求,下方的進階設定還能選擇不同的圖片格式(Filetype),不過好像只有支援 JPEG 和 PNG 互轉。

Imagato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Imagator 整合圖片壓縮、編輯、調整尺寸大小和轉檔功能
  2. 所有相片皆不會離開使用者電腦,不用擔心檔案被服務端取得
  3. 免費、沒有廣告干擾,也沒有壓縮或處理的圖片數量限制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