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Send 私密、加密免費檔案分享服務,下載或 24 小時鏈結自動刪除

Firefox Send 私密、加密免費檔案分享服務,下載或 24 小時鏈結自動刪除

這項產品已經無法使用,請搜尋其他替代方案。

這幾年出現許多使用瀏覽器來進行 P2P 點對點傳輸的線上傳檔工具,直接透過瀏覽器就能傳輸檔案,這麼做除了可獲得最佳傳輸速度,更重要的是檔案不會被托管在第三方伺服器,間接減少被其他人獲取檔案的風險。尤其對於必須以網路傳檔但又需要高度隱私的重要資料來說非常好用。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儲存到網路硬碟,利用共享方式來分享檔案也是另一種作法,DropboxGoogle DriveOneDrive 其實都是相當安全可靠的選擇。

最近 Mozilla 基金會宣布推出幾款 Test Pilot 網頁實驗免費工具,其中「Firefox Send」就是一項讓使用者線上更安全傳檔的檔案分享服務。網站將它定義為「私密、有加密功能的檔案分享服務」,不限於 Firefox 包括其他常見瀏覽器都能使用,不用額外下載或安裝軟體。

透過網路傳送檔案是我們每天都在做的事,Firefox Send 可以輕鬆保護使用者的傳檔安全及隱私。使用這項服務傳檔,檔案會在首次下載或 24 小時後自動銷毀(簡單來說就是只能被下載一次),所以不會被其他人獲取檔案,而傳輸過程中亦會進行加密,即使 Mozilla 也無法讀取檔案,確保檔案傳輸過程的安全性。既然是出自於 Firefox,安全性當然也無須質疑。

Firefox Send 目前已經有中文版介面,操作方式非常簡單,將檔案拖曳到瀏覽器,上傳後產生分享鏈結後就能傳給對方。當對方開始下載檔案,鏈結就會自動失效,即使再次存取也無法獲取檔案。

網站名稱:Firefox Send
網站鏈結:https://send.firefox.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irefox Send 網站後,直接把檔案拖曳到網頁中的虛線框開始上傳,建議檔案大小為 1 GB 以下,應該已經可以滿足大部分使用者需求,如果你檔案超過一個以上建議使用 WinRAR 等壓縮軟體壓縮成單一檔案再進行上傳。

Firefox Send

STEP 2

上傳時已在用戶端先行加密檔案,Firefox Send 傳輸速度很快,同時會在網頁中顯示目前上傳進度、剩餘大小和檔名等資訊,如果傳到一半覺得時間太長可以點擊「取消上傳」來停止分享檔案。

Firefox Send

STEP 3

上傳完成後 Firefox Send 會顯示檔案鏈結,點擊「複製到剪貼簿」後可快速取得網址,將網址給要下載檔案的朋友同事,他們就能從 Firefox Send 獲取檔案。因為不是即時在線上 P2P 傳檔,因此上傳者可以把網頁關掉,不會影響檔案分享,但如果你希望手動刪除檔案的話,記得把頁面保留下來,最下面有一個可以手動刪除檔案的按鈕。

Firefox Send

STEP 4

當下載者開啟檔案分享鏈結後,會出現檔案名稱、檔案大小及說明提示,點擊「下載」就能獲取檔案。

Firefox Send

Firefox Send 沒有廣告、沒有倒數計時,也不用輸入驗證碼或購買 Premium 帳戶,對於一般傳檔來說真的非常好用,下載時會有一段時間取回檔案並進行解密,記得要把分頁保持開啟,否則可能會出錯。Send 下載功能和 MEGA 免空還蠻像的,都會先對檔案處理後最後才會跳出下載提示。

Firefox Send

STEP 5

當 Firefox Send 分享鏈結被存取、下載檔案,或者經過 24 小時後,該鏈結會自動失效,即使知道下載鏈結也無法獲取檔案!網頁會直接告訴使用者「鏈結已失效,或根本不存在!」對於想透過網路傳檔的朋友來說就更為安全隱密。

Firefox Send

其他免費線上傳檔服務推薦: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上傳或下載皆會加密檔案,避免傳輸途中被其他人獲取
  2. 免安裝任何軟體外掛,支援所有常用瀏覽器
  3. 檔案被下載一次或超過 24 小時都會自動刪除分享網址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