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農場檢查器 for Android 避免誤入假新聞、低品質文章網站

內容農場檢查器 for Android 避免誤入假新聞、低品質文章網站

相信大家對內容農場一詞應該不陌生,這些農場網站「製造」許多標題聳動、內文正確性有待商榷的文章,透過社群或即時通訊軟體大量散播,甚至在搜尋時也很容易被找到,當然這些似是而非的文章並不能讓你獲得什麼,不閱讀、不轉貼分享是第一要務,如果你無法自行判斷鏈結是不是來自內容農場,可以借助一些免費工具幫忙,例如:封鎖內容農場終結內容農場等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外掛。

本文要介紹的「內容農場檢查器」比較不同,這是一款免費的 Android 應用程式,下載後就能在 Android 手機裡達成「封鎖內容農場」的效果。其實和前面提到的 Chrome 瀏覽器外掛差不多,當你點擊進入被應用程式列入的內容農場網站清單,會先跳出一個警告畫面,詢問是否要進入或離開目標網站。

內容農場檢查器 for Android

而這款「內容農場檢查器」來自「Collaction 小隊」,是一個來自香港、推動群眾外包,以開發程式改善社會的社群,雖然如此但大部分的黑名單依舊通用,因此台灣使用者一樣可以使用,協助你在手機上不會開啟內容農場。

內容農場檢查器允許使用者編輯黑名單、白名單或短網址檢查,但受限於行動裝置的系統權限無法在內置瀏覽器(例如 Facebook、Messenger)、無痕模式或手動開啟新分頁時偵測,不過依然還是很值得一試的,Android 使用者可以下載使用看看。

應用程式資訊

程式名稱:內容農場檢查器
程式語系:中文
作業系統:Android
官方網站:https://github.com/collaction/content-farm-blocker-android
免費下載:從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商店下載「內容農場檢查器」,下載後開啟會看到如下畫面,目前程式還在「預覽版」階段,可能會存在一些未經發現的錯誤,如果遇到錯誤可以透過應用程式頁面的回報功能,提供更多的資訊以便開發團隊修復。

開啟後首先勾選「啟用檢查器」,然後將預設瀏覽器設定為「內容農場檢查器」即可。

內容農場檢查器 for Android

STEP 2

當你在瀏覽網頁時,如果點擊到內容農場網站,檢查器會跳出如下方右圖的警告畫面,看起來非常和平,在警告畫面可以選擇「離開」或「繼續前往」,當然也可能因為一些因素而必須將網站加入白名單。整體來說這個應用程式並不複雜,設定選項很簡單,但可達到阻擋或避免誤入內容農場網站的需求。

內容農場檢查器 for Android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 Android 應用程式,開放原始碼
  2. 在手機點擊內容農場鏈結時跳出警告畫面
  3. 支援短網址轉向檢查,可自訂黑名單和白名單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