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Web CureIt! 大蜘蛛:免費中文掃毒軟體

2013 04 12 3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曾經在 2008 年介紹過 Dr.Web CureIt! 大蜘蛛免安裝綠色掃毒軟體,後來這套工具不斷改進更新,現在已成為相當方便、好用的可攜式中文掃毒工具,內建多國語系(包含中文),使用者可以將它隨身帶著走,當發現電腦可能感染病毒或木馬時立即以 Dr.Web CureIt! 來進行掃毒,同時它也有修復惡意程式的功能。

Dr.Web CureIt! 大蜘蛛並不是一套具備即時防護的防毒軟體,如同前面所介紹的,它是一款免費掃毒工具,當你感覺電腦似乎有不正常的程式在背景運作,或是疑似下載到不乾淨的檔案時,就可以打開 Dr.Web CureIt! 掃描一下。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Dr.Web CureIt! 大蜘蛛
軟體語系:多國語言(含中文、英文)
作業系統:Windows XP / Vista / 7 / 8(32、64位元)
官方網站:https://freedrweb.com/cureit/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進入 Dr.Web CureIt! 網站後,將視窗拉到最下面點擊 Dr.Web CureIt! Free Download 下載,會看到如下畫面,點擊 Next 到下一個畫面。

2013 04 12 2133

接著要選擇 Download Dr.Web CureIt! and send statistics 來下載此免費掃毒工具,另一個選項是要付費才能下載的。

2013 04 12 2134

下載後無須安裝,直接執行即可開始使用 Dr.Web CureIt! 大蜘蛛,使用前記得勾選下方的選項,按下「繼續」到主畫面。

2013 04 12 1  1

Dr.Web CureIt! 程式會自動切換到合適的語言,不想要多做設定的話,直接點擊「開始掃描」按鈕就能進入掃描模式。

2013 04 12 3

點擊「選擇掃描對象」可以自訂要掃描的項目。

2013 04 12 6

掃描時會顯示目前已掃描的檔案數、剩餘時間、遭受感染的檔案數等等,一旦發現問題,會顯示在下方,提示使用者要進行的操作選項。

2013 04 12 5

在點擊 Dr.Web CureIt! 主程式右上角的設定功能後,會有一些進階設定項目可以更改,包括啟用音效提示、自動對感染檔案進行操作、掃描完成後自動關閉電腦,甚至還可以利用低階功能阻隔程式寫入硬碟的動作喔!

2013 04 12 4

雖然 Dr.Web CureIt! 大蜘蛛免費掃毒工具稍嫌肥大,但它無須安裝,倒也不會對系統造成負擔,需要的時候在開啟掃描即可,有需要的朋友不妨將它加入我的最愛,要使用時就不會找不到囉!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