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mhole 更重視隱私速度 10 GB 免空,檔案傳完前先顯示分享連結

Wormhole 更重視隱私速度 10 GB 免空,檔案傳完前先顯示分享連結

前一段時間介紹過 Jetdrop 強調安全加密的免費空間,大家可能會發現現在的免空不以容量做為賣點,反而會更重視安全可靠的儲存技術,也能避免資料被其他人取得,即使無法自行刪除檔案也會明確標示過期時間,避免使用者分享的檔案一直留在線上。另一方面,在遇到較大的檔案大多數會透過網路硬碟分享,或使用線上 P2P 傳檔工具也能直接瀏覽器傳送檔案不受容量限制,原有的免空市場就因此受到壓縮。

本文要推薦「Wormhole」是一個以簡單、隱私和快速為特色的檔案空間,使用點對點加密技術處理使用者上傳的檔案,再加上 24 小時自動過期失效的網址,提供更安全的檔案傳輸環境。

Wormhole 支援單次最大 10 GB 檔案,站方也無法取得分享檔案內容。

執得一提的是 Wormhole 宣稱將「速度」做為第一目標,使用者在上傳檔案後兩秒鐘就能取得分享鏈結,即使檔案還未完成上傳就能將下載鏈結傳送給接收者。至於這項服務要如何盈利?Wormhole 表示未來會推出付費升級 Pro 方案,用以傳輸更大的檔案。

Wormhole
https://wormhole.ap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Wormhole 點選「Select files to send」選取要上傳分享的檔案,或直接將檔案拖曳到網站中,目前支援最大單檔 10 GB,如果檔案數量較多也沒關係,服務支援批次上傳。

Wormhole

STEP 2

Wormhole 很強大的是檔案在上傳時就會產生分享鏈結,就算檔案還在上傳中,依然可點選複製取得這串網址,網址 # 後方接上一串密鑰,用以解密取得原始檔案。

Wormhole

STEP 3

當然上傳者還是要保持網頁開啟,直到出現加密、上傳完成的勾勾出現才算完成,這時候就可點選「Copy」複製網址,將它傳給其他人就能下載檔案。

Wormhole

依照說明,點對點加密可防止你的檔案落入其他人手上,檔案只能以正確「密鑰」進行解密工作,當你分享 Wormhole 網址時,這串密鑰已經自動加在網址中,讓使用者可以更簡單使用安全加密操作。要注意的是檔案只會保存 24 小時,超過後網址會自動失效。

Wormhole

STEP 4

開啟 Wormhole 檔案下載鏈結就會看到檔案列表,點選檔案就能下載儲存,這項服務支援批次上傳,如果檔案數量較多,點選「Download all files」按鈕就可以下載所有檔案。

Wormhole

Wormhol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以簡單、隱私和快速為特色的免費空間,上傳檔案會自動加密
  2. 支援單次最大 10 GB 大小,檔案僅會保存 24 小時
  3. 上傳時立即產生分享鏈結無需等待檔案傳輸完成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