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Web-Check:一站式網站分析工具,查詢網站 IP、伺服器、SSL、網域名稱等各項資訊

Web-Check:一站式網站分析工具,查詢網站 IP、伺服器、SSL、網域名稱等各項資訊

Web-Check 是一個整合多種檢測的網站分析工具,透過輸入網址、取得公開來源情報(OSINT)協助網站管理者深入了解網站的內部工作原理,藉此來最佳化甚至是保護網站,避免遭受危害或是惡意攻擊。這項服務主要可以發現潛在的攻擊媒介、分析伺服器架構、查看安全性配置及了解網站伺服器正在使用那些技術等資訊,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工具即可完成所有工作,對管理者來說非常有用。

Web-Check 支援的檢測項目包括:IP 及伺服器資訊、DNS 伺服器、全球排名、SSL 憑證、開啟的連接埠、技術堆疊、Cookies、網頁標頭、網域名稱資訊、搜尋爬蟲規則、網站地圖、伺服器位置、重新導向、路由追蹤、DNS 安全擴展、網站效能、追蹤器、關聯的主機名稱、碳足跡等等。

這個多合一的分析工具不用額外安裝軟體,只需輸入網站網址即可找出相關資訊,這些資訊都是公開資訊,利用其他服務也能查到(只是 Web-Check 將它們整合在一起,一次搜尋就能找出所有結果)。

此外,Web-Check 是開放原始碼專案,所有程式碼都能在 GitHub 找到。

Web-Check
https://web-check.xyz/

使用教學

STEP 1

首先,開啟 Web-Check 網站後輸入要檢測的網站鏈結,例如 https://free.com.tw/ 。

Web-Check

STEP 2

點擊「Analyze!」按鈕後就會開始分析、檢測並顯示各個項目結果,最上方的幾個項目包括伺服器位置、SSL 憑證資訊、伺服器資訊、網域名稱 Whois 和網頁標頭。

Web-Check

從上方還能看到成功、略過或失敗的檢測項目,大部分應該都能正確進行,若有遇到想知道的項目無法正確執行也可點選重試。

Web-Check 還有篩選器搜尋特定結果、匯出檢測結果或取得更多資訊。

Web-Check

STEP 3

對於網站管理員來說,Web-Check 測試項目具有相當高的參考價值,有助於了解網站是否因為任何錯誤設定或沒有注意到的細節而造成問題,其他還有社群標籤、Email 設定、防火牆、索引紀錄、重新導向、HSTS、品質指標、關聯伺服器、全球排名、DNS 紀錄、網站功能等等。

每個測試項目右上角的「資訊」在開啟後可以取得更多說明和相關連結。

Web-Check

Web-Check

STEP 4

最下方還有用於進一步研究的外部工具推薦,像是分析 SSL 設定、檢查網站是否有危害、以網站時光機查網站之前樣貌、域名資訊、DNS 檢查、網頁效能和速度測試,有興趣的朋友不防研究一下。

Web-Check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支援多種測試項目,只需要在單一網站輸入網址即可取得相關結果
  2. 多合一的網頁分析工具,無需額外安裝軟體,也會有檢測項目說明和參考網址
  3. 開放原始碼專案,所有程式碼都能在 GitHub 找到,使用者可以自由修改和使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