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AI 去背工具推薦!AIRemover 免費線上快速去背,3 秒搞定

AIRemover

運用人工智慧 AI 技術去除相片背景的線上去背工具已經不是新鮮事,我曾經整理過一篇「線上去背工具:35 個免費線上工具推薦與教學」文章,大部分都是自動化服務,只要將圖片上傳後就會自動辨識前景、背景,快速將背景轉為透明圖或是單一顏色,有些還會有手動編輯功能以進行細部修改,不過演算法技術略有差異,不一定可以在各種圖片都有很完美的處理效果,不妨多嘗試不同服務。

本文要介紹AIRemover」是一個線上免費背景移除(去背)服務,使用 AI 技術快速清除圖片背景,整個過程都不需要手動設定或調整選項,只要將圖片上傳即可處理,AIRemover 首頁有人物、商品和動物三種照片類型前後對照範例,看得出來都有相當優異的去背效果。

AIRemover 沒有提供服務介紹和背後開發團隊與技術說明,只有提到這項服務使用 Replicate 和 Bytescale 兩種產品,處理完成後就能直接下載去背相片,不需要註冊或登入帳號,不過會將解析度縮小至某個大小。

AIRemover
https://www.bgremove.club/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AIRemover 網站後點選「Try for free」會看到圖片去背的上傳功能,點選「Upload an Image」或是直接將圖片拖曳到網頁進行上傳。

AIRemover

接著需要等待幾秒鐘,AI 會對圖片進行分析、處理,同時去除背景,等待完成就會看到結果。

AIRemover

STEP 2

AIRemover 會在結果頁面顯示原始相片和去背後相片,點選下方「Download Removed Photo」下載已去背的相片圖檔,如此一來就完成去背工作,過程全自動而且非常簡單(它也沒有其他手動編輯選項)。

AIRemover

STEP 3

網頁上還能切換「Compare」以拖曳方式比較兩張相片的前後差異。

AIRemov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使用者在 AIRemover 上傳圖片後 3 秒內即可完成去背
  2. 無需手動設定或調整選項,完全自動化,但太大張的圖片會自動縮小
  3. 去背效果精準,適用於各種圖片類型包括人物、商品和動物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