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Lite 推特輕量版網頁省流量又能加速 30%!免下載應用程式 iOS、Android 皆可使用

Twitter Lite 推特輕量版網頁省流量又能加速 30%!免下載應用程式 iOS、Android 皆可使用

隨著網路服務不斷更新演進,後來一定會加入各種功能,使應用程式變得很肥大,速度也不如以往,對新手機來說可能沒什麼影響,但只要過個幾年大概也跑不太動了,也因此有不少服務都會特別開發所謂的「精簡版(Lite)」,將程式盡可能簡化,僅留下最多人使用的功能,這也有助於在硬體規格較低階的裝置支援使用。

精簡版程式的最大優勢就是速度快、更省資源及網路流量,我曾介紹過以下這些服務都提供 Lite 版應用程式免費下載:

在國外擁有許多使用者的社群網路服務推特近期也推出精簡版「Twitter Lite」,不一樣的是 Twitter 並沒有額外再多開發一個應用程式,而是以手機瀏覽器開啟就能使用。根據官方說法:Twitter Lite 速度快、輕量化,整個網頁容量小於 1 MB,相較於應用程式來說速度可以快上 30%!

此外,Twitter Lite 還加入一個「Data Saver」選項,開啟後只會載入你想看的圖片和影片內容,最多可節省達 70% 的資料傳輸量。截至 2016 年底,仍有 45% 的行動裝置流量是從 2G 網路而來,在網路基礎建設尚未成熟、網速不快的國家,精簡設計有其必要性。

網站名稱:Twitter Lite
官方網站:https://lite.twitter.com/
立即使用:https://mobile.twitter.com/

使用教學

STEP 1

如何使用 Twitter Lite 推特精簡版呢?以手機瀏覽器(Google Chrome、Safari 或 Opera Mobile 等等)開啟網址「https://mobile.twitter.com/ 」登入帳號就能開始使用,不過如果你本身已經有下載 Twitter App 的話可能會自動開啟應用程式,沒關係,再跳回來就能使用。

跟之前的網頁版看起來不太一樣,整體設計變得非常簡單扼要,更重要的是如果你的網路速度不夠快,也能在很短時間內載入動態消息或切換其他功能。

Twitter Lite

STEP 2

下方擷圖是以 Twitter Lite 瀏覽動態消息的畫面,如果你想要更節省流量,讓載入速度更快更順暢,可以至設定選項把「Data saver」開啟(預設情況為關閉)。

Twitter Lite

STEP 3

開啟後所有圖片及影片都不會自動載入,只有在點選後才會讀取,能大幅節省網路流量。例如下圖可以看到「Data saver」實際運作情形,以及所有包含預覽圖片的鏈結也不會自動顯示圖片囉!如果你不是網路吃到飽,或者在網路速度不更快的環境,建議可開啟這項功能。

Twitter Lite

雖然精簡版看似已砍掉很多東西,但在 Twitter Lite 一樣可以使用時間軸、推文、訊息和個人檔案等功能,當然也能更新動態或上傳照片,如果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也能接收推播通知,在桌面上放置圖示來做為應用程式使用。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