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tory Saver 從 IG、FB 和 WhatsApp 一鍵下載限動影片相片(Chrome 擴充功能)

Story Saver 從 IG、FB 和 WhatsApp 一鍵下載限動影片相片(Chrome 擴充功能)
Copyright: savconstantine / 123rf stock photos

如果想從 Instagram 儲存、下載好友的限時動態(限動)相片影片,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以手機擷圖或是進行畫面錄製,之前介紹過的「9 個匿名偷看 IG 限時動態不留下觀看紀錄的網路服務整理」也是能將看到的限動保存起來,不過僅限於公開帳號,若是 IG 隱私設定為不公開帳號就必須使用其他方式來下載限動。近日發現過去曾經推薦過用於下載 Instagram 內容的 Chrome 擴充功能很多都已經被下架或無法使用,接下來再介紹一個我認為也很好用的瀏覽器外掛。

本文要推薦「Story Saver」是一個免費 Chrome 擴充功能,可從 Facebook、Instagram 和 WhatsApp 快速下載、保存限時動態的影片、相片,操作方法非常簡單,只要從瀏覽器點開限動,播放時按下 Story Saver 按鈕就會跳出下載視窗,將內容快速保存為 JPG、MP4 兩種格式。

Story Saver 是我目前看過最簡單的 IG、FB 限動下載工具,相較於一些擴充功能、會在原平台介面加入下載按鈕來說,Story Saver 使用難度更低,而且不容易因為介面調整而無法使用,不過缺點是只支援前面提到的三個平台,若要下載其他平台的影片可考慮使用 DownieYT SaverVividl 影片下載軟體。

免費下載 Story Saver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tory Saver 的 Chrome 應用程式商店頁面,點選右上角按鈕新增到瀏覽器。

Story Saver

加入瀏覽器後會在右上角的工具列顯示一個 Story Saver 按鈕,建議將它固定顯示會比較方便。

Story Saver

STEP 2

當瀏覽 Instagram 限時動態時右上角的按鈕會變成彩色,代表該限動可以被下載、保存。

Story Saver

只要點選一下右上角 Story Saver 按鈕就會跳出儲存畫面,將相片保存為 JPEG 格式、影片為 MP4 格式,還會自動命名為更易於識別的檔案名稱。

Story Saver

STEP 3

雖然我沒有測試 Facebook、WhatsApp 限時動態能不能下載,但依照開發者所述,除了 IG 也支援其他兩個服務(都是 Meta 旗下的服務),此外,在 Instagram 貼文影片和照片似乎也能夠透過 Story Saver 下載,一樣點開貼文後點選擴充功能按鈕就會出現下載畫面。

Story Sav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不僅支援 Instagram 還能快速下載 Facebook 及 WhatsApp 限時動態
  2. 與其他擴充功能相比,Story Saver 更為簡單易用、不需學習複雜的操作步驟
  3. 自動重新命名為更易於識別的檔案名稱,帶有使用者名稱和日期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