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Background Blur 以 AI 自動模糊照片背景,讓前景更醒目突出

Background Blur 以 AI 自動模糊照片背景,讓前景更醒目突出

利用 AI 人工智慧技術協助編輯圖片已經不是什麼新科技,例如大家都很熟悉的圖片去背工具,只要將圖片檔上傳就能透過遠端伺服器自動處理,在幾秒鐘去除背景、加入透明背景或是置換為特定顏色;另外還有像是將圖片放大又不失真的工具,也能移除相片中特定人物、物品或是文字等等,這類工具最大特性是使用者不需具備繪圖軟體的使用經驗,又能獲得非常好的效果,大幅節省時間、降低操作過程難度。

本文要介紹「Background Blur」是使用 AI 技術的線上圖片工具,可以自動對相片背景進行模糊,藉此讓畫面的前景更突出、也更容易被注意到,對於有些相片背景可能出現雜亂的人物或干擾物也能以此方式來處理,過程全部自動化,使用者只需要將相片上傳到網站、調整模糊的強度,線上即時預覽效果後下載圖片即可。

Background Blur 是 Magic Studio 旗下的圖片工具之一,之前介紹過的「Magic Eraser 將圖片裡不想要的東西移除,只要標示範圍機器就會自動處理」也是來自這家公司,此外,還有替換圖片背景、以描述詞讓 AI 產生圖片、圖片放大、個人頭像製作等服務。

Background Blur
https://magicstudio.com/zh/backgroundblur/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Background Blur 網站後將圖片直接拖曳到框框上傳,或是點選下方範例圖片進行測試。

Background Blur

STEP 2

上傳後 Background Blur 會開始處理圖片、同時將背景部分模糊化,從下方「強度」選項調整模糊程度,右邊會漸強、左邊漸弱,調整時圖片會即時更新預覽。

Background Blur

勾選上方「查看原圖」可以比較原圖和模糊後的相片差異,最後點選「下載」保存處理後的圖片,非常簡單。

Background Blur

STEP 3

前面有提到 Magic Studio 公司還有提供其他圖片編輯工具,從右上角「編輯工具」會顯示下拉選單,不過有些工具會有使用限制,可能會有浮水印、無法取得高解析度的圖片等等,需要付費升級為 PRO 會員才能解除相關限制、使用完整的功能,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研究看看。

Background Blu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只需上傳相片、調整模糊強度即可 AI 自動處理,大幅節省時間與降低操作難度
  2. 可以使相片的主要物件或人物更為醒目,提高畫面焦點
  3. Magic Studio 還提供移除不必要的物件、圖片放大、個人頭像製作等圖片編輯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