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kylineWebcams 收錄全世界即時影像,不出門也能欣賞全球美景

SkylineWebcams 收錄全世界即時影像,不出門也能欣賞全球美景

閒暇之餘我喜歡打開 Google 地圖的「街景功能」來個不用離開辦公室、就能到處走走看看的雲端旅行,不過 Google Maps 街景並非即時影像,而且在許多國家地區甚至沒有圖資,這時候就可借助網路攝影機來找到更即時、清晰的影像(網路上有很多 Live Webcams),之前我曾介紹過一個很有趣的網站「WindowSwap 在世界的某處打開一扇窗,真實窗外影像雲端出國」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本文要推薦「SkylineWebcams」是近期新發現的網站,收錄全世界各城市即時攝影機畫面,也依照不同類型分類,包括城市風光、海灘、風景、碼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滑雪場、動物、火山、湖泊和來自網路的網路攝影機畫面。

這些網路攝影機畫面都是即時影像,也會反映出當地時間、氣候,相較於靜態照片來說會更生動,也可利用縮時攝影功能來快速播放之前錄製並且儲存下來的畫面。

SkylineWebcams 無需註冊就可以瀏覽、使用,服務提供付費方案,可享受無廣告瀏覽體驗、互動式地圖和聊天社群等功能。若你有網路攝影機並有美麗風景,也能嘗試拍攝後將照片投稿給站方,他們就可能在審核後將影像刊登於網站上。

SkylineWebcams
https://www.skylinewebcams.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kylineWebcams 網站後會自動切換為中文介面,從上方「實況攝影機」找到要瀏覽的位置,一共收錄五大洲、超過 50 個城市的即時影像。

SkylineWebcams

也能利用「實況攝影機分類」找到不同的主題畫面,例如城市、海灘、風景、碼頭、文化遺產、滑雪場、火山、湖泊等等,其中在右下角的「來自網路」也有收集 YouTube 上各個城市或知名景點的即時影像,如果在 SkylineWebcams 找不到的可以來這個分類搜尋。

SkylineWebcams

STEP 2

例如點選「火山」分類後就會列出 SkylineWebcams 網站上所有和火山相關的即時攝影機影像。

SkylineWebcams

STEP 3

SkylineWebcams 即時影像的載入速度快、順暢而且畫質普遍都還不錯,也會有相關介紹說明,左下角會有目前多少人在線上觀看、一共有多少次的點擊紀錄,右下角則是當地時間。

SkylineWebcams

STEP 4

點選播放器下方的「延時」就會開啟縮時攝影功能,在短時間看到白天、夜晚不同時間點的變化。

SkylineWebcams

STEP 5

另一個很酷的功能是在播放器下方點選「照片」,會顯示不同日期時間的照片,很像拍攝擷圖功能。

SkylineWebcams

如果對於當地氣象有興趣,點選播放頁面「天氣」會顯示當地目前的天氣資訊,包括當前溫度、降雨機率和風速,也會有未來一週的天氣預測,可以作為參考用。

SkylineWebcam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收錄全世界各城市即時攝影機畫面,讓你不用出門就能一覽各地的風光
  2. 無論使用者想欣賞都市景觀、海灘美景還是自然風光,都能找到心儀的畫面
  3. SkylineWebcams 也提供縮時攝影功能,讓你快速播放之前錄製並且儲存下來的畫面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