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Time.is:查詢世界時間、時區時差換算、日出日落時間的最佳工具

Time.is:查詢世界時間、時區時差換算、日出日落時間的最佳工具

Time.is 是一個用來查詢世界時間的實用網站,我最早在 2010 年曾寫過文章介紹,當時這個網站只有提供英文介面而已,現在已有中文在內等多國語言,於是就打算更新一下舊文,我會想推薦 Time.is 另一個原因是它的網址非常好記!而且還能協助使用者校正系統時間、檢查有無時間誤差,我寫過的另一篇「NTPClock 經濟部標檢局網路校時軟體下載,桌面顯示時鐘也能校正時間」教學也有相同的功能。

開啟 Time.is 後會依照使用者 IP 來源顯示所在城市的現在時間,不用額外允許瀏覽器使用定位資訊,同時也會有世界其他城市的時間對照,包括洛杉磯、紐約、倫敦、巴黎、基輔、北京和東京,除了時間以外還會有日期、星期、第幾週、日出日落時間,也會顯示使用者的系統時間和標準時間有無誤差情形。

經由時間換算、時區查詢服務查看特定國家或城市地區的時差,Time.is 支援全世界超過 700 萬個地點,方便的是利用「時區換算器」將所在城市、想查詢的城市地區加入,就能比較兩個或是多個城市的時差。

Time.is 還有顯示你的時區、日光節約時間、時鐘、年曆、週數、UTC 時間、Unix 時間計算等功能,無論查詢時間、日期都很簡單,每個城市還會顯示時差、和不同城市的時間差、日出日落、晝長、太陽時間等等,本身還有提供 iOS 應用程式(不是免費)以及可在自己的網站放置的時間小工具。

Time.is
https://time.is/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Time.is 會顯示目前的所在地時間,大大呈現於網頁中間,非常醒目!

左上角會有標準時間和使用者裝置的系統時間有無誤差,通常在非常小的誤差範圍內都算正常,首頁右下角會有今天的日期、星期、今年第幾週、日出和日落時間,下方有幾個不同時區的城市時間,很容易就能看到這些地區的當前時間。

下方會有一些常見常用的城市,點擊後就能快速查詢當地時間、日期。

Time.is

透過右上角搜尋欄位輸入要查找的城市或地區關鍵字,顯示當地時間點選右下角「增列至喜愛的地點中」就會出現在下方,也可以把 Time.is 頁面預設的其他城市從喜愛的地點移除,讓網頁只顯示你想追蹤的城市。

Time.is

STEP 2

Time.is 主要功能都列在右上角的選單中,包括兩地時差、時區、日光節約時間、時鐘、年曆、週數、應用程式、小工具、UTC、Unix 時間計算。

Time.is

STEP 3

開啟兩地時差的「時區轉換器」後設定地點、時區、時間和日期,下方則輸入其他地點或時間,可以同時加入多個城市,如此一來就能快速比較不同時區的時間差異。

Time.is

以文字呈現時更一目瞭然,像是不同城市間的時間對應、換算、時區和時差資訊,產生的頁面可進行分享,將滑鼠游標移動到下方表格後會有顏色方便對照。

Time.is

STEP 4

點選特定的城市時區還會有更多說明,例如與所在城市相隔的時間差、夏令時間、冬令時間等等。

Time.is

往下捲動還能找到不同城市的時間差,台灣是 UTC+8 時區。

Time.is

STEP 5

Time.is 還有一個很實用的「年曆」功能,一樣可以在選單找到,這個年曆會列出一年的日期和星期對照,更棒的是當使用者列印時,會直接顯示為友善列印模式,能將這份年曆完整列印輸出(只會有 Time.is 標誌和年曆被印出來)。

Time.is

Time.i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開啟網站自動顯示使用者所在城市的現在時間,以及世界其他主要城市的對照時間
  2. 亦有日光節約時間、時鐘、年曆、週數、UTC 時間、Unix 時間換算等功能
  3. 支援多種平台,包括網頁、iOS 應用程式以及可嵌入網站的時間小工具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