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wap 在世界的某處打開一扇窗,真實窗外影像雲端出國

WindowSwap 在世界的某處打開一扇窗,真實窗外影像雲端出國

你喜歡自己生活中最常看到的那面窗景嗎?無論是在住家、辦公室或是工作空間,可能都會有一面對外窗,讓你在閒暇之餘可以看看窗外轉換一下心情,後來發現在望著窗外是很適合放空的時候,偶爾也會好奇別人的窗景究竟是什麼樣的畫面?如果你覺得窗景不像私人空間那麼隱密或需要隱私,想要和全世界其他網友分享你的窗邊美景,接下來推薦的網站你一定會喜歡。

本文要介紹「WindowSwap」是一個能看到全世界窗外美景的服務,宗旨是:Open a new window somewhere in the world(在世界的某個地方打開一扇窗),每次打開網站就會出現世界某個地方的真實窗外景象,搭配上背景聲音,彷彿有種雲開窗或是雲端出國旅行的錯覺。

每扇窗景會標示出使用者名稱、地點等資訊,你可以靜靜地看著別人的窗外放空,或是將它做為背景,如果有多螢幕的話或許可以在閒置螢幕放上窗景,模擬一種像是在國外工作的感覺,在疫情期間無法出國時過過乾癮,也可以規劃一下未來想去的城市。

WindowSwap 世界窗景並非即時影像,而是使用者以錄影方式上傳 Vimeo,這個影片必須符合幾個要件:水平畫面、最短長度 10 分鐘、HD 解析度(720p 以上)、至少要有窗框或陽台門框的一部分,而且要盡量保持穩定減少震動。

如果你想要和全世界其他人分享你的窗外美景,可以參考一下 WindowSwap 網站說明並提交相關資訊,就有機會被收錄到網站中。

WindowSwap
https://www.window-swap.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WindowSwap 網站後點選首頁中間的「Open a new window somewhere in the world」打開在世界某個地方的一扇窗,每次重新整理都會出現不同的窗景。

WindowSwap

STEP 2

接著就會看到如下畫面,例如這個充滿摩天高樓的窗景位於杜拜(Dubai),網站右上會顯示地點,左上則會顯示某個使用者的窗景,如果喜歡可以點選左下角的「收藏」加入列表(需要註冊 WindowSwap 帳號),或是透過「分享」將它傳給其他朋友。

WindowSwap

下圖是來自韓國釜山(Busan)窗景,這樣的美景很都市也很適合工作。

WindowSwap

如果喜歡歐洲的風情,也有來自丹麥哥本哈根(Copenhagen)的窗景,每次重新整理網頁就會隨機打開世界的一扇窗。

WindowSwap

STEP 3

免費註冊 WindowSwap 帳號、加入社群可以和世界分享你的窗景,查看有多少人瀏覽過你分享的窗外景象(WindowSwap 不希望數字變成使用者互相較勁的目標,因此只有自己看得到瀏覽次數)。

如果你想收藏好看的窗景,記得註冊一個帳號使用這項功能。

WindowSwap

將喜歡的窗景收藏後就能更快速地隨時點開瀏覽。

WindowSwap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看到全世界窗外美景的網路服務,隨機打開某個地方的一扇窗
  2. 影像會有背景聲音,時間長度 10 分鐘、具備高解析度 HD 畫質
  3. 使用者可以自行上傳投稿窗景影像,將喜愛的畫面加入收藏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