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薄荷圖床:免費圖片轉網址服務,中國模式可將圖片上傳香港伺服器

薄荷圖床:免費圖片轉網址服務,中國模式可將圖片上傳香港伺服器

當今圖片空間依然是許多人會用到的網路服務,如果要在討論區或是其他網站貼圖、但又沒有圖片上傳功能就需要先上傳免空獲取圖片鏈結,Imgur 就是最知名、最多人使用的圖片空間,只要打開網頁將圖片拖曳到瀏覽器即可上傳並產生圖片網址,使用者再將網址貼到其他網站(例如 PTT BBS)就能讓其他人瀏覽,如果要為網址加上密碼保護,也有 PPT.CCRisu.io 可以選擇。

本文要介紹的「薄荷圖床」是一家專業的圖片轉網址平台,也就是圖片空間,提供使用者將圖片拖曳到網站產生鏈結的服務,對於要貼圖會很有用,畢竟很多網路硬碟並不提供直接連結,薄荷圖床免費版支援單張圖片最大 5 MB,單次最大上傳數為 10 張圖片,不過免費版的鏈結有效期間只有 3 天,時間一到鏈結就會失效無法使用,若是短期分享可能就沒影響。

雖然如此,薄荷圖床還是有非常獨特的實用功能,像是「中國模式」會將圖片上傳到香港伺服器並使用中國的網域名稱,藉此讓中國境內的瀏覽者獲得更好的瀏覽速度;另一個「保留原始文件名稱模式」讓上傳後的圖片網址與上傳時使用相同的檔案名稱(一般上傳後都不會是原有的圖片網址),也有對於美國、日北和歐洲提供特定模式,在上傳圖片時可選擇當地伺服器。

薄荷圖床是名古屋「清新テクノロジー株式会社」旗下「送りファイル転送サービス」(發送檔案傳輸服務)在中文地區的產品,在 2020 年九月正式開啟中文網站,也因此具有相當優異的速度和穩定性,在沒有註冊登入時依然可用,沒有對於流量、上傳頻率和次數進行限制。

將圖片上傳到薄荷圖床後會產生超連結,也有適用於討論區 BBcode 代碼、Markdown、HTML 或超連結圖片等等,使用上相當簡單,缺點是圖片的保存時間太短(只有三天)。

薄荷圖床
https://riyugo.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薄荷圖床後會看到上傳功能,直接將圖片拖曳到中間的框框進行上傳,預設情況下使用預設模式,可以從網站最底部看到當前使用的伺服器位置,如果沒有特殊需求不用切換模式。

薄荷圖床

STEP 2

點選「選擇文件」或是將圖片拖曳到網站進行上傳,上傳時每個圖片檔案會有預覽圖、檔名、檔案大小和完成度資訊,只要後方顯示為綠色勾勾代表成功上傳,而上傳功能底下也會提示目前的進度和平均速度。

薄荷圖床

STEP 3

上傳完成後往下拖曳就會看到各張圖片鏈結,點選「複製」取得所有鏈結即可使用,這些圖片都以圖片格式作為副檔名,打開後圖片是直接連結的狀態,如果需要,也有討論區代碼、Markdown 或 HTML 等不同的代碼格式可以切換。

薄荷圖床

點選網址就會在瀏覽器開啟圖片,不同於有些免空需要返回到原服務瀏覽圖片,薄荷圖床這部分可以說非常方便,將圖片使用於其他外部網頁、討論區就能透過程式碼嵌入。

薄荷圖床

STEP 4

前面有提到「薄荷圖床」提供多種不同的上傳模式,像是保留原始文件名模式,或是可針對特定國家、地區使用者獲得更好瀏覽速度的中國模式、美國模式、日本模式或是歐洲模式,須在上傳圖片前先從下方點選切換。

大家都知道中國的網路環境比較特別,有可能無法順利打開海外的圖片網址,這時候就能切換為中國模式進行上傳,確保在中國的使用者可以更順利瀏覽圖片。

薄荷圖床

以「中國模式」上傳後圖片會託管於香港或是中國伺服器,圖片網址部分會以 .cn 也就是中國的網域後綴取代原有的網址,就不會出現圖片無法正常打開或是速度過慢等問題,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使用這項功能,這在其他的圖片空間也較少看到。

薄荷圖床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薄荷圖床是專業的圖片空間,提供使用者上傳圖片轉為網址服務
  2. 免費版支援單張圖片最大 5 MB,單次最大上傳數為 10 張圖片
  3. 切換為中國模式,可選擇將圖片上傳到香港伺服器並產生 .cn 域名網址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