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Online converter 線上轉檔工具,可轉多種影片、圖片、音訊和文件格式

Online converter

現今的網路服務真的非常方便,只要開啟瀏覽器、透過線上轉檔工具就能完成許多工作,無需額外下載安裝甚至購買軟體,而且也能實現跨平台特性,無論在桌機、行動裝置都能夠進行格式轉換,例如之前介紹過「Convertr 免費線上轉檔工具,支援常見影片、音訊和圖片格式」整合影片、音樂和圖片轉檔功能,還有像是 Cut MP3 OnlineMp3 Audio Cutter 可以剪輯 MP3 音訊檔案,如果想要轉檔可以直接尋找線上轉檔服務,應該就能解決大部分的問題。

本文要推薦的「Online converter」是一個免費線上轉檔工具,整合各種將某種格式轉換為另外一種格式的功能,無論是音訊、文件、網路服務、軟體、影片、電子書、裝置、Hash(雜湊值)、圖片、壓縮檔等等都能在這裡找到格式轉換選項,而且不用下載安裝軟體,只要將檔案上傳到 Online converter 選擇特定功能格式,就能在轉換後取得新的格式。

這項服務在免費註冊情況下支援單檔最大 100 MB,每 24 小時可以轉換 20 個檔案、每次轉換最多 5 個檔案,如果需要更多的配額(例如要轉換容量更大的檔案、轉檔次數更多),也可以考慮付費升級會員方案,24 小時方案 $7.99 美元,或是每月 $7 美元、每年 $67 美元,可以參考價格頁面說明。

Online converter
https://www.online-convert.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Online-converter 網站後從首頁就可以看到各種轉檔功能,從上方的「All tools」除了會看到轉檔工具以外,還會有線上擷圖工具、文件壓縮、圖片壓縮、影片壓縮或 OCR 辨識功能等等。

Online converter

STEP 2

舉例來說我要將 MP4 影片轉換為 WMV 格式,透過「Video converter」影音轉檔功能可以找到各種常見常用的影片格式包括 3G2、3GP、AVI、FLV、MKV、MOV、MP4、MPG、OGV、WEBM 和 WMV。

Online converter

STEP 3

選擇後開啟對應的格式轉換功能,將原影片直接拖曳到網頁中,或是輸入網址、從 Dropbox 和 Google 雲端硬碟匯入。

Online converter

我直接將檔案拖曳到網頁中進行上傳,底下還會有一些選項可用,例如調整影片長寬尺寸、長寬比、禎數、音訊編碼等等,其實可以設定的選項很多,但如果只是單純要轉換格式的話就不用調整,上傳影片後點選「START」開始轉檔。

Online converter

STEP 4

轉換成功後在結果頁面會跳出自動下載視窗,也可以將轉換後的檔案上傳到雲端硬碟,或是進行其他的操作設定,我只有簡單測試 Online converter 幾項轉換工具,在轉換時都可以很輕鬆簡單完成我要的轉檔工作,而且沒有太多複雜的選項,對於臨時要轉檔的朋友來說會很有用。

Online convert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Online converter 整合各種將檔案轉換為另外一種格式的轉檔工具
  2. 免費情況下支援單檔最大 100 MB,每 24 小時可以轉換 20 個檔案
  3. 透過瀏覽器即可使用,無需額外下載或安裝軟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