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ilarWeb 查詢網站流量和世界排名,分析兢爭對手的訪客來源關鍵字

SimilarWeb
SimilarWeb 查詢網站流量和世界排名,分析兢爭對手的訪客來源關鍵字

今年底亞馬遜公司宣佈將在明年五月結束營運 25 年的 Alexa 網站流量和排名服務,相信所有網站經營者都一定對 Alexa 不陌生,主要都是用它來查詢特定網站的流量排名,還能知道在某地區的排名資訊、訪客來源、搜尋流量關鍵字和類似網站等等,這些都是網站不會對外公開的秘密,如果想要評估自己和競爭對手的差距或是試探一下敵情,看看對方都是從那些管道獲取流量,Alexa 是非常好用的行銷工具,即使資料不一定準確還是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SimilarWeb

可能很多人會想知道在 Alexa 結束營運後還有那些替代方案?

本文要介紹的「SimilarWeb」可以說是 Alexa Internet 接替者,SimilarWeb 從 2009 年開始提供服務,2014 年流量排名超越 Alexa,能查詢任何網站或應用程式的流量、排名等數據,從網路的資料可以發現 SimilarWeb 準確性相較於 Alexa 來得更高,而且還能連結到 Google Analytics 分析來顯示更為精確的數據。

SimilarWeb 可查詢的資訊包括網站流量、每次訪問時間、訪問頁數、跳出率、流量來源、外部推薦網站、搜尋關鍵字、社群網站流量、多媒體廣告和兢爭對手(相似網站),如果想知道某個網站流量預測,在 SimilarWeb 輸入網址就能看到,或許不一定完全準確,但也具有參考價值。

順帶一提我之前介紹過另一個「SimilarTech 挖掘網站使用那些技術與第三方服務,來自知名流量分析平台 SimilarWeb」也是同公司的服務,若想查詢某個網站使用的服務或技術也能透過此工具進行查詢或分析。

SimilarWeb
https://www.similarweb.com/zh-tw/

查詢特定網站排名和流量資訊

STEP 1

開啟 SimilarWeb 輸入要查詢的網站網址、點選「搜尋」就會顯示結果,SimilarWeb 除了可以查網站流量變化和排名,也能查詢 iOS、Android 應用程式在商店的分類排名變化。

SimilarWeb

STEP 2

使用免費資源網路社群做為範例,在 SimilarWeb 查詢結果會先看到網址、簡介、桌面和行動裝置預覽圖,下方則有全球排名、國家地區排名和同類網站排名,同時也會標示上升或下降趨勢。

SimilarWeb

往下捲動會顯示網站流量總覽,包括訪問總量(過去六個月桌機、行動網路數據)和按國家地區劃分的流量,如果網站主沒有和 Google Analytics 連結的話會顯示預估資料,包括訪客數、平均停留時間、每次訪問頁數和跳出率資訊,也可以看到訪客都是從那些國家而來。

SimilarWeb

查看網站的主要流量來源

SimilarWeb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數據收集,會顯示網站的流量來源比例,像是直接流量、引薦(推薦網站)、搜尋引擎、社群、郵件或多媒體廣告,就能判斷網站的主要訪客來源類型。

SimilarWeb

從推薦網站、搜尋或社群媒體進入的流量

STEP 1

接著 SimilarWeb 會依序將主要流量來源進行更深入分析、紀錄,其中「引薦」區塊就是指從其他網站看到鏈結點選進入網站的訪客,會列出五個最多流量來源的網站、趨勢變化,以及五個最多人點擊離開的目標網站。

SimilarWeb

STEP 2

搜尋部分則會顯示最多人搜尋的五個關鍵字(我查了一下一共有 14,915 個關鍵字紀錄),不過只會顯示前五個,如果有購買付費廣告的話也會顯示前五個付費關鍵字。

SimilarWeb

STEP 3

如果想知道網站的主要社群媒體流量來源,SimilarWeb 也會在查詢結果顯示,列出五個最主要流量來源社群平台和比例(例如 Facebook、Twitter 或 Pocket)。

SimilarWeb

與競爭對手、相似網站進行流量排名比較

其他還有像是顯示「競爭對手 & 相似網站」功能,可以看到同個國家地區的同類網站,資料相當準確,當然也能夠將兩個網站加入對比,來比較排名、流量變化等數據,不過免費方案只能一次比較兩個網站,需要開啟更多功能需要付費升級 SimilarWeb PRO 專業版。

SimilarWeb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SimilarWeb 做為 Alexa 替代方案,輸入網址查詢網站流量排名
  2. 查看主要流量來源,例如推薦網站、搜尋或社群媒體關鍵字和比例
  3. 加入競爭對手或相似網站進行數據資料對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