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Google Noto Emoji 免費字型下載,收錄超過 3000 個簡化表情符號

Noto Emoji

今年三月 Google 推出全新 Roboto Serif 免費襯線字型,讓各種螢幕尺寸、格式的閱讀更舒適,也使原有的 Roboto 字型家族更為完整,這套字型對應九種不同的字重,提供相當好的顯示效果,若你還不知道要如何取得免費字型,可以先到 Google Fonts 網站尋寶,目前收錄超過 1,400 種字型家族,使用者透過篩選器來設定各種條件搜尋,直接在網頁上進行不同文字大小、樣式和顯示文字的即時測試,需要的話還能直接嵌入網站或應用程式做為網頁字型使用。

近期 Google 開發的另一個開放原始碼字型家族 Noto 也推出新款字型「Noto Emoji」,這套字型收錄各種表情符號和圖示圖案,以黑白色系顯示,Noto Emoji 已經在 Android 4.4 以上、Gmail 網頁介面、Google Hangouts 和 Chrome OS 使用,看起來是不是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呢?

Noto 字型家族的其他成員:

Noto Emoji

Noto Emoji 是一套開源免費字型,可滿足使用者所有的表情圖案需求,支援最新 Unicode 表情符號規範(14.0),收錄多種字重、3,663 個表情符號,看起來就像是畫筆勾勒出的圖示(不過它實際上還是圖示字型),使用者可調整邊框粗入、大小、顏色或是加入背景色。

Noto Emoji 收錄的圖示包括表情符號、人物、動物與大自然、飲食、旅行、活動和事件、物件、符號和國旗等類別,其中國旗部分因為沒有顏色難以傳達,改以國家對應的 ISO 代碼顯示(當然還是有國旗外觀),有興趣的朋友可直接打開 Google Fonts 網站進行測試,這套字型任何人都能免費下載使用。

Noto Emoji
https://fonts.google.com/noto/specimen/Noto+Emoji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Noto Emoji 會看到一些表情符號範例,往下拖曳網頁從「Styles」進行測試,Noto Emoji 具有各種不同字重和樣式可以調整,下方「Type tester」還能利用線上編輯器對字型進行大小、顏色、填充色彩或對齊方向設定。

Noto Emoji

STEP 2

從「Sample glyphs」預覽 Noto Emoji 各種分類表情符號,將游標移動到上方會放大顯示,不過網站寫道這裡只會顯示所有字型的一個子集合,下載字型才能看到完整的圖示集。

Noto Emoji

Noto Emoji 使用國家對應的 ISO 代碼做為國旗顯示。

Noto Emoji

STEP 3

點選 Noto Emoji 頁面右上角「Download family」下載完整的圖示家族,也可點選需要的樣式,再從右上角選單列找到「View selected families」取得使用於網頁的內嵌程式碼,讓其他沒有安裝、下載這個字型的使用者也能在載入網頁時動態顯示特定的表情符號或圖案。

Noto Emoji

STEP 4

下載後將字型解壓縮,安裝「static」目錄裡的幾個 .ttf 字型檔案:

  • NotoEmoji-Bold.ttf
  • NotoEmoji-Light.ttf
  • NotoEmoji-Medium.ttf
  • NotoEmoji-Regular.ttf
  • NotoEmoji-SemiBold.ttf

安裝後就能在電腦裡使用,無論是使用在文件或是簡報都很適合。

Noto Emoji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Noto 字型家族推出全新「Noto Emoji」收錄各種表情符號圖示
  2. 提供五種字重、3,663 個表情符號,使用者可免費下載
  3. 透過 Google Fonts 產生將圖示字型嵌入網頁的程式碼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