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 coffee 上傳檔案可產生直接連結,支援圖片、影片、文件和簡報格式

file.coffee 上傳檔案可產生直接連結,支援圖片、影片、文件和簡報格式

大部分常見的免費空間都是使用者上傳檔案、產生分享鏈結,其他人透過該網址下載、保存檔案,服務商就會對使用進行限制,例如付費升級來獲取更大的容量、下載速度更快、跳過倒數計時等限制或增加每日可下載的流量次數,很少會有給出直接連結的免空(若使用者沒有進入網站對於服務來說也就沒有廣告或流量價值),如果有的話對檔案大小和保存時間會有嚴格限制。

本文要介紹的file.coffee」是一家荷蘭免費空間服務,主打的是檔案上傳後可產生直接連結,不過只支援圖片、影片、文件、文字檔和簡報格式,使用者在沒有註冊時可上傳單檔最大 15 MB ,免費註冊登入帳號就能上傳最大 30 MB ,特色是分享檔案時能產生直接連結,也就是在瀏覽器開啟即可瀏覽,例如 PDF 文件會在點選鏈結後在瀏覽器打開。

file.coffee 從 2018 年開始營運,至今已經來到第六個版本,目前託管超過 30 萬個檔案,每月要傳送資料量大約在 3-4 TB,值得一提的是 file.coffee 是荷蘭公司開發和管理,檔案資料則是儲存於德國的伺服器,而且開發者也允諾不會向任何第三方出售、共享或查看使用者相關資料。

file.coffee
https://file.coffee/

使用教學

STEP 1

file.coffee 網站看起來很陽春,操作方式也很簡單,直接把要分享的檔案拖曳到上傳欄位即可(或是點選該欄位來瀏覽、選取要上傳的檔案),file.coffee 對於未註冊用戶有單檔 15 MB 限制,免費註冊後可以將上限提高為 30 MB ,要注意的是「不支援 RAR、ZIP 壓縮檔」,支援的副檔名類型請查看說明

file.coffee

STEP 2

上傳完成後 file.coffee 會顯示檔案的直接連結,複製到剪貼簿就能使用。

那麼上傳到 file.coffee 檔案可保存多久呢?依照網站說明,檔案可保存至少 2-3 年,如果是註冊用戶的話檔案就沒有保存期限(永久存在)。

file.coffee

STEP 3

點選右上角「Account」免費註冊帳號,註冊時需要填入 Email、設定密碼,然後到信箱收取驗證信。

file.coffee

註冊登入後上傳檔案可提高單檔限制為 30 MB,另一個好處是能隨時刪除上傳的檔案(管理功能)。

file.coffee

STEP 4

file.coffee 提供直接連結,開啟網址後不會進入下載頁面,取而代之的是在瀏覽器開啟檔案,例如圖片或是 PDF 文件都會在瀏覽器打開,如果有需要檔案直接連結的話可以試試看上傳到這項服務。

file.coffe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file.coffee 荷蘭免費空間,主打上傳檔案可產生直接連結
  2. 只支援圖片、影片、文件、文字檔和簡報格式
  3. 未註冊時單檔限制 15 MB,註冊後 30 MB 且檔案可永久保存不過期
分享本文